There is no accident
掃貨心得缺一堆~~慢慢補齊中

化妝水近期見底,PTT保養版爬文看有人推YSL仙女水,印象尚停留在YSL只出彩妝的我,

昨日趕緊臨櫃更新資料庫,了解一下流行的趨勢。

地點選了台南新天地 GL的  聖羅蘭YvesSaintLaurent專櫃,

運氣極好遇到一位天使般的櫃姐 Sara Wu 吳采蓉小姐

不知道品項名稱,含糊地說了關鍵字,化妝水,毛孔緊緻巴拉巴拉的~~~

幸好YSL保養品就那幾款,她立即意會我是要看 [極效活翠淨亮晶透露] ,簡稱仙女水

3614273035163_soft_polish_main.jpg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日本自助之旅

東京-名古屋-高山-白川-金澤-東京

點連結看採買心得

12.大島椿髮油 

11.ROHTO洗眼液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大疫後,思考了一下有哪處是在腦海中藏了很久,卻遲未行動的國度,

我想起高中某次翻閱國家地理雜誌,封面標題"粉紅色城市Petra",當時就想這輩子得去一次!!

結果都活到這個年紀,竟然還沒去慕名已久的玫瑰城。

不知道耶,那照片中光影多麼吸引著我,讓我閉著眼睛都可以看見!!

趁著護照還沒過期,就來安排一下吧~~~ (暫定)

Day 1  Taippei --> Istanbul --> Amman   住  Petra

Day2   Petra

Day3   Petra

Day4   Petra --> Amman  住 Amman

Day5  Amman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衣索比亞的豆子,第一個會想到就屬耶加雪夫,

明亮的果實酸度,讓它長久在咖啡單中佔有一席之地。

只是......我對於這款豆子總有幾分畏懼,難以掌握的酸度總讓我望之卻步。

最近看到Sidamo產區日曬G3款的豆子,想說再挑戰看看。

衣索比亞 西達摩

魚羊鮮豆日曬豆由於沒有經過手挑,往往呈現大小顆粒不均、碎豆摻雜的狀態,可這完全無損日曬後

每顆豆子所散發出來微妙的平衡感,也是為何獨獨鍾情衣索比亞日曬豆的緣故。

中度烘培的豆子,帶著溫厚的香氣,一絲絲辛辣和土氣,在沖煮時所散發出來成熟果實的咖啡餘韻,

明亮的口感卻又不似耶加雪夫難以控制的酸,它特有的低沉果酸只在入口時稍現,

而後咖啡香氣瀰漫在嘴中,取而代之是花的味道,相較之下日曬豆的風味,比起水洗更加多元。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明兩周後就要出國,結果一整個放空!!

仗勢著這次要拜訪很多很多朋友,完全沒有規劃,連旅館都只訂了下飛機後的住宿-.-

Turkey

11/9-11/10  Taipei- Istanbul 

11/10-11/14 Istanbul (Istanbul Taksim Green House Hostel)

11/14-11/18  Pergama, Selcuk (暫定)

11/18-11/23  Pamukkale(暫定)

11/23-11/28  Cappadocia(暫定 Atilla 家)

11/28-11/29  Ankara(暫定)

11/29-12/2    Safranbolu , Amasra(暫定)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瓜地馬拉安提瓜    

說到瓜地馬拉安提瓜,一定會想到花神咖啡!!

但是不知道是我技巧不佳還是怎地,每次沖花神味道都不如預期。

此次購入歐舍超高海拔咖啡豆

瓜地馬拉安提瓜 卡杜拉種 Guatemala Antigua Caturra 

純粹想嚐嚐鮮,選了M+ 與M 兩種烘培度 

個人偏好照片中的M full city的焙度,保留較多咖啡原始層次。

M+焙度  苦味略為明顯,果酸幾乎消失不見,body的表現也不如它款咖啡來得醇厚。

M  焙度  口感明亮清爽,略散發香草氣息,甜度非常飽滿外,也表現極佳的酸味平衡感。

不同於一般安提瓜品種,這款高山咖啡的果酸並不搶戲,反倒是擁有明顯的回甘。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sta Rica
Tarrazu El Conquistador  (La Minita)
哥斯大黎加 征服者  

哥斯大黎加 
塔拉珠 征服者

想想應該是太久沒喝到好咖啡了,這禮拜回台南直奔魚羊

結果店內現貨並沒有我常喝的snowcap。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臨時被老闆叫出差,剛好碰上10/1日,日本退稅新制

連新宿的藥妝店店員都提醒我們別在9月底買,10月份新制上路後

消耗品 (藥妝食品) 超過5000日幣即可退稅

日用品(衣服包包等)超過10000日幣即可退稅

但是並不是每一間藥妝和精品店都可以退稅,僅有店門口標示 tax free的店家才可免稅

 

購買退稅品:

日本退稅非常簡單,你在可退稅的商家購買產品

他們結帳的時候就直接算你免稅額(不需要再機場另外退錢)

然後幫你把免稅的商品直接封裝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BW 抗菌洗手幕斯

Bath & Body Work (BBW)

以沐浴香氛聞名的美國評價品牌 BBW,在台灣僅能透過網拍和某些通路購買

某日窩在朋友公寓,用到下方這款洗手幕斯,整個驚為天人~~~~~

魂牽夢縈了好一陣子,趕緊上網蒐集立馬訂購

雖然早就聽過BBW的盛名,由於遲遲沒機會接觸所以並不清楚它實際厲害在哪。

這次真的體會到為何這麼多人喜歡

1.香味持久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nmake jean

2014年,大家一定有發現各大品牌吹起藍色旋風

春夏季的DM商品中,出現了許許多多的藍色印花布料,單寧牛仔配件等等

沒想到連Canmake指甲油也搭上這股風潮,在清一色的糖果色票中,推出這款單寧色的指甲油

其實我完全是受了命名的矇蔽,加上區臣氏到七月前,買一送一的誘惑

因此腦波很弱的買了從沒買過的藍色,以下先介紹canmake的指甲油特性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