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

疑~~~~有人說綠寶石就是依斯肯達~~~是嗎是嗎??我覺得應該不是耶

今天又煮了一次綠寶石~~刻度調粗,豆子的巧克力味跑了出來

很甜啦這隻~~今天沖煮出比較清爽的口感,味道不會太苦,不過舌頭上的澀味仍有一點

香氣很重很重~~還蠻不錯的(朋友說他喝不出澀味耶.......果然每個人的味蕾是不同的)

這隻豆子的菸草味真的很濃~~乾豆就聞得到

=========================================

11/27  抉擇

要訂豆子了~~~倒底要選哈拉摩卡  還是選曼特寧依斯肯達呢??

其實我最愛哥倫比亞,猶豫猶豫

=========================================

11/20   曼特寧 綠寶石

朋友今早興致沖沖的拿著新入手的豆子

跑來找我叫我煮給她品嘗~~~(專屬的廚師降)

這隻豆子很少見,甜在心老闆新進的曼特寧"綠寶石"

聽說比黃金曼還高等,經過手挑三次......產量極少..

全採手工收成因此豆子大小極為均勻..結實飽滿又大粒

特別的是....它跟其他曼特寧不同在於,多數曼特寧會選用深度烘培

不過綠寶石一般使用中度烘培......這在我首次沖煮後了解原因

乾豆香味不甚特別,磨成粉狀有股鹹鹹甜甜的味道,

塞風壺煮大概50秒,有點攪拌過度,因為對於香氣的掌握孩不是很熟悉

沖煮出來略苦,澀感明顯,醇味不足,不過回甘力道強,真不知該哭該笑

有人一直喊著說好喝(因為她比較能接受苦味,無法忍受任何酸感)

咖啡非常濃郁,可比美深培豆,這就是為什麼綠寶石大多中培的緣故吧

多煮幾次了解綠寶石的特性,下次也就不至於煮出帶有澀味的咖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