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  輕踏尼羅河花園的奇想

文字的魔力難以言喻,字字帶領你突破空間限制踏上異國領土故事

下面這篇文章,讓我購入了兩瓶大香OPIUM & Un Jardin sur le Nil

富豪人生                              2005  text by 溫佑軍

www.vintage-luxe.com/big5/index_no6_5.htm

它的文宣沒有華麗的瓶身,沒有美女或俊男勾引的肢體

絢麗構圖抑或花俏的彩繪,單單純純的一張照片傳達的

同標題一般清晰簡潔,氾濫、清新      (破表的吸引力)

一顆即將成熟的微酸果實,躺臥在淺淺水流之中

這麼直接的告訴我這支香水的構想,肥沃的土地,溫潤的空氣

潮濕的河岸邊闊葉灌木叢生,一葉輕舟滑過,清風微撫船上的紗帳

一點點的燻香映襯著水果的甜味,慵懶的陽光急迫需要清新的提振

於是我沉陷在文字的魔幻中,想像它的香氣,如薰風中忽現的清澈水流

貫穿全身似甘霖般舒爽...........我想我是一定要得到它的



香調清新花果香調
前味燈心草埃及青檬果柑橘
中味夏天的茉莉尼羅河睡蓮橙花
後味無花果樹乳香脂樹西洋柏

當下查了香調表,衝到百貨公司試聞,文章加持下讓這瓶香水好感度爆增

簡簡單單的香調,只用了三十種香精調製,化成如詩般的構圖

這種深厚的功力我想不是一般調香師可及的,

一如想像中的清新,前味葡萄柚微酸與柑橘氣息瀰漫,舒爽一身的沉重

輕盈跳躍於全身細胞,心情不知不覺輕快起來,中味的茉莉暗香,

如藏在叢間的閃逝的臉龐,若隱若現,此時的花香極為沉穩,卻又不冶豔,

無損於前調清新,在中段做些許變奏,

最後上場的木質香氣,將清新帶回尼羅河的薰風中,

那乳香料微熱的感覺,伴隨著水果的清新香氣,畫下句點。

每每情緒不佳噴上這支香水,那天似乎就不這麼難熬,

這支香水持久度需要加強,本人體溫不高,半天下來味道只剩下衣服上一滴滴,

不過~~~~有聽過某些人聞到後味的乳香、木質香調,竟然評論像阿嬤的味道

看甚麼人用吧.........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