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

今天找Djo來幫忙喝一下,仍然香氣不足,可是礙於不能失敗,保守萃取45秒左右

改天來試試咖啡板上的一分半,酸味應該會出來,這豆子從磨到煮,都無法散發迷人的香味

哪ㄟ安捏????

剛剛小玉跑來,又煮了一次,攪拌三次萃取45秒,咖啡約一分半下來,苦味比較鮮明

然後熱熱喝有點酸味,不過神奇的在後面~~~冷一點~~竟然變得比較不酸~~

小玉也說這豆子有玉珍齋的味道~~~~哈哈

3/19

常聽到耶加雪菲,從沒喝過

哈拉摩卡一月份買入手以後,發現摩卡真的是看人煮

它很不得我的緣,還是喝別人煮得比較好~~~

相較之下耶加雪菲跟我就比較對Tone,第一次煮得到不錯的效果

不知道是我最近鼻子比較不靈還是怎的,老抓不到甜味出現的時間

耶加雪菲屬於中培的豆子,帶點果酸,較為厚實的口感

醇味蠻足卻又不苦,也許是水洗豆的,豆粒一致性高,也比較漂亮

乾豆香氣有點像進糕餅店或是麵茶店,聞到的味道~~~怪怪

咖啡煮出來,我覺的香度不夠,也許是萃取不足吧!!

上層粉末和氣泡堆疊得老高~~~~這豆子果然新鮮~~~這幾天就由它伴我工作吧

希望心情會好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