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人很愛吃菜粽,就是那種甚麼都沒有包的米粽,

外面單單灑上花生粉和醬油香菜,無法理解這到底好吃在哪!!

因此此篇介紹,台南的肉粽文化

府城知名肉粽很多間,有不知道為什麼可以開連鎖店的劉家,

花樣多種的楊哥楊嫂、菜粽馳名的圓環頂、連再發號那種一顆一百五大有人吃

台南人把粽子當正餐、點心外加消夜,粽子完全不是端午節才可以吃節慶食物

這次回家打定要買個南部粽回去給家人嚐嚐,(快端午節了嘛)

挑了一間歷史悠久的阿嬤肉粽,遠馨肉粽,這間只賣肉粽的店

正好符合我的喜好,如前面所講,我不愛吃菜粽(明明連菜都沒包)

店在中山國中斜對面,沿南門路往健康路方向騎,遇到南寧街右轉大約50公尺處

地址  : 南寧街56號

粽子分兩種價格,純包肉的肉粽30元/個,加了豪華蛋黃和栗子升級版40元/個

營業時間早上七點至晚上七點,熟綜賣超快,一下子就沒了!!

我買了五個回家孝順老爸老媽~~~以下是和樂融融餐桌篇

==========================================================

提著沉沉的五個粽子,大同電鍋蒸熟以後,男生最多吃兩個就飽了吧~~~~

粽子內米的黏度比較高,有點軟爛的感覺(有點過軟),微微竹葉香氣

內餡有,魯超軟嫩入味的肥豬肉、香氣十足的碎香菇、

鬆軟不過鹹的蛋黃,還有讓人醉心的甜栗子....我最喜歡裡面的栗子!!超好吃



還好我買四十塊的!!~~~~~~爽~~~不會過甜也不過鹹(you know..台南東西都很甜的)

不過也沒有到以後吃不到怎麼辦的境界,

因為它的米太軟我不愛,可能水煮過久吧,

再來講講為什麼沒買其它間知名店家,我是通通沒試過啦~~

除了連鎖劉家以外。

友人吃過那幾間,告訴我通通soso~~~~他沒吃過遠馨,叫我去買來試試

抱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佛心~~~~~(呵呵~~)

這粽子我給80分,有四十元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