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本Blog之台南食記搜羅不夠廣泛~~~

趁兩隻愛吃宅宅來台南找我之際

順道介紹一下台南著名的小吃(並不完全是格主所愛)

晴空萬里,熱得要死的6/26日中午,跟Tr粉不耐煩的等著睡死的某人打電話來

call了五通不接是怎樣~~~~,正當準備去吃府前路魚仔湯,車都停在人家店門口

手機響起~~~~~~~,得回學校牽車載人,連吃都不用吃.......

========================赤崁樓區================================

阿菲萊的時間剛剛好下午一點,武廟肉圓營業的時間~~~~

真沒想到某人運氣真的很不好,星期四竟然是他們公休日~~~沒口福啦~~帶賽~~哈哈

隔壁的浮水魚羹真的很不怎麼樣,隨便帶阿菲吃吃就閃去買義豐冬瓜茶了,

義豐冬瓜茶我最愛的是冬瓜奶和冬瓜檸檬,炎炎烈日超級消暑~~~~

當天下午要開會,所以放著Tr和菲去玩耍,先滾回去當倒茶水的小妹、

==================後吃不到怎麼辦的鍋貼===========================



特別交代Tr記得帶菲去吃我最愛吃的鍋貼 (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哭)

鍋貼攤在南園街160號,甚麼時候去都高堂滿座~~~

為什麼我這麼愛這攤鍋貼呢,因為鍋貼皮很Q又薄,特調醬汁微辣好吃

餡料飽滿,雖然六月份就漲到一顆5元,但是酥脆的鍋貼皮~~~真的是讓人齒頰留香阿~~

然後這裡的酸辣湯,屬於古早味那種白色的酸辣湯,不會太酸太辣

湯內的肉塊實在又大塊,一碗才25元,真的是一餐吃飽飽不用太多錢。

=====================雙全紅茶==========================



如果你愛喝古早味紅茶,在台南一定很多人會推薦你雙全紅茶

現搖一層泡沫,甜甜的香氣,古早的滋味讓人非常懷念,

藏在中正路好樂迪附近巷子裡,經營十幾年的雙全紅茶價位可不便宜

一罐大罐的紅茶要七十五塊~~~~~真的不是我的菜~~~

老實說個人認為小北夜市、五聖夜市都有擺攤,潔西推薦的涼子軍紅茶,都比它好喝

同樣是走古早味茶風,他的等級還沒到讓我千里迢迢跑去買的地步~~~哈哈

=========================懷舊小站杏仁豆腐冰==============================



這個之前就有介紹過了~~~~~五妃廟前面的懷舊小站杏仁豆腐冰,招牌爆小,得用人潮去認

我並沒有很喜歡吃杏仁豆腐,每次來這都點抹茶豆腐或是牛奶豆腐,淋上爆炸香濃的芝麻醬

完全無視於賣像不佳,把它吃光光,有種心涼脾肚開的爽感~~~~

那天下午開完會,與Tr和菲約在這裡見面,等了我快20分鐘吧~~兩人從安平殺回來

台南市有這麼沒得逛,讓Tr第一天就帶菲去安平嗎??真的是沒專家帶著就不知所措了你~~~

等到已經快有點火氣了,兩人竟然騎著機車從我面前過去,阿是沒來過喔

雖然沒招牌也不用這樣吧!!真的是~~~~看人潮也知道是哪家~~~

進去後我仍然點了抹茶芝麻,菲點綜合牛奶豆腐,Tr踩到地雷吃原味杏仁豆腐~~

歐~~他的芝麻就像桂冠湯圓芝麻餡那樣的香又濃稠阿~~~

牛奶豆腐的味道也很香醇,像QQ奶酪一樣,唯獨Tr的杏仁豆腐沒甚麼香氣與口感~~哭了~~~

因為小胃的我們吃完一大盤豆腐,已經沒肚子吃斜對角的郭綠豆湯,可惜它的粉角很好吃說

=====================花園夜市落湯雞=================================

後來趴趴走到新天地壁暑,阿菲說要去見識一下極陰之地

最後發現只是因為冷氣太強而背涼涼的~~~

MAC得柳傑瓏櫃哥和MUF的大眼睛櫃姐都超好,真的玩得很開心~~~

等待coco的時間瞬間消失~~~接近七點雨神降臨,騎到兵工廠才剛停在公車亭

雨和著風嘩啦嘩啦得落下,(這下別笑想要去夜市了)~~~

還好我有多帶輕便雨衣,不像某人這麼不專業~~~橫橫

先把coco行李放好,仍然殺去花園夜市,那裏積水超嚴重,店家忙著鏟水..寸步難行阿

本來以為一陣過後雨就會停,因此沒有帶雨傘,

可怕的是就在買了麻辣魚蛋、香腸以後~~~雨又開始下,

搞的我們躲在炭烤雞排的排隊區雨傘下非常狼狽,這間雞排爆炸有名~~

但是我吃過一次就列為地雷,為什麼呢??雖然他的醬汁調得真的非常好,

不過雞肉浸過水,吃起來粉粉的,很沒口感,整個就不是我的菜,

看在他好心借我們傘避雨,就幫他宣傳一下吧(呵呵~~結果是負面宣傳~~~冏)

趁著雨勢變小趕緊離開夜市

不過走之前經過我最愛的蓮藕茶攤,還硬是買了一杯~~~哇哈哈~~~請認明攤位前有玻璃瓶裝菊花那攤

蓮藕茶非常濃郁,滑順爽口,配上等等要去吃的燒烤,整個就是~~太合啦~~~~飛~~~~~



========================赤崁208巷燒烤=============================

一間我很愛吃的熱炒店,叫做208巷燒烤,位置就在赤崁樓隔壁隔壁的巷子裡

每次到這總是人滿為患,座無虛席。漂亮的啤酒妹穿梭促銷手上的啤酒,

談生意、團聚、小喝幾杯的友人,把這個巷子裡面的埕塞得滿滿的~~~~~

而下著爆雨的今天也不例外,到的時候僅剩兩桌,趕緊挑雨棚下的位置坐下

這真的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冏~~~雨棚的水一直潑到椅子上...害我不能好好吃東西

打開早上買的雙全紅茶,這的快炒隨物價上漲也有縮水的趨勢,

我們四個人點了一堆,真的很誇張,有人明明吃不下,還一直想加點~~~

炒螺肉、炸龍珠、炒青菜、炒海瓜子、肥炸油腸、黃金豆腐、拔絲地瓜、綜合沙拉、烤豬排、考香菇

他這裡的炸物基本上都非常不錯,串烤soso~~~,來這裡是吃那種local的氛圍,非常棒的fu啦~~~~






優優~~~有這麼好吃嗎~~看你高興的~~~~

阿菲誇下海口說,BLog破百萬就要請吃鍋讚,無奈我人在台南,只好提前凹他請這攤啦~~~哇哈哈

====================就在一天的疲累後~~飯店打U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