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年老的國小教師因為學生越來越難搞,憤而離職~~~(意氣用事)

耐不住無聊的日子,猛的找各式各樣的工作,從快遞員做到超商收瓶員~~~

可能怕自己老來無用吧,窩在家裡可能真的就老了,(寧願外頭趴趴走也不要待家裡陪老婆)

連在公園吃早餐看報紙都得假裝自己很忙,深怕被歸類為"在公園無所事事散步的老人們"

劇中當然穿插著沒有火花的婚姻、旖旎的春夢、和不爭的事實等等,

影片風格幽默卻帶點犀利~~~~~~重點是超寫實

結尾那段熱氣球之旅,生動的描寫男人與女人在面對危機時的差異

我爸媽就是那個樣子,一個興致衝衝不瞻前顧後,一個謹慎無比較無幽默。

應該要叫他們去看這部片子,真的是翻版~~~



片子中我最有感覺的卻是超商裡,收瓶員那種人與人的互動,

幫忙顧小孩、顧小狗、宣傳特價品、到最後還居家看護、送貨到府的服務

一切都不敵現代化收瓶機~~~~~也許我們得到了一點點便利,卻失去了更多~~~

這跟email給我的感覺類似~~~~~過節我還是喜歡寫卡片、明信片。

=====================================================

看完這部捷克的片子~~~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有甚麼職業可以做一輩子呢~~~

希望我老後還有這股勇氣和傻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