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長路

為了你,在這個早晨醒來,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勇敢的事。

書背上的這句話,讓我在這個幽暗如故事起頭的雨天,在誠品讀起這本小說,

追風箏的孩子中"為你,千千萬萬遍",一樣動人心懸的簡短字句。

起頭,變了天的世界,到處是死亡般的孤寂、煙霧、黑暗,彷彿世界瞬間只剩下黑與白

一個為了孩子而勇敢活著的爸爸~~~~~雖然文字沒有那麼親近,不過相信是一本好書。

 

12/18 海上教堂

阿蛤住在巴塞隆納,我老嚷著要讓他當地陪,去西班牙寄宿他家,可是晃眼過去已經兩年

眼巴巴的想著歐洲,想著耀眼陽光下的高第,童話故事裡面的龍脊般住宅~~~~

等我考上執照,趁阿蛤還在西班牙,一定得去那自助,順便去葡萄牙。

海上教堂厚厚一本跟聖經一樣,才剛翻開沒幾頁,故事就抓住我的注意力,

讓我忘卻時間的流逝~~~雖然我才翻了五分之一吧,

開場主角的誕生與家世,中古世紀那種佃農制度~~不平等如奴隸般的遭遇,

跟我喜歡的古典小說非常類似阿,而且背景也不是在現代~~~~,讓我有種衝動想帶著它結帳

不過有些小說中段會疲乏,也不知道這部有沒有這情況~~~所以再看看摟!!

它裡面描述的場景,巴塞隆納海邊的聖母堂,

腦海瞬間浮現這張放在檔案夾中,許久未翻,在威尼斯照的海上教堂~~~~

它可是真的漂浮在海上的一個島嶼中,純白的石材在夕陽中與深藍的海相映,格外耀眼

去威尼斯的朋友搭船要到其他島嶼,都會經過這呢!!

==========================================================

不小心的傑作..哈哈  

12/17 第十三個故事

呼!!今天把這本小說看完,蠻好看的一部小說,但是容我抱怨一下

最近寫關於書店的書也太多了吧!!風潮嗎?? 

小說內的劇情環環相扣、場景的鋪陳阿、女作家敘事的方式,一直到最後的結局

完全吸引住我的注意力,焦點放在孿生子之先不可解的秘密

那是一種別人不懂的緊密聯結,破落積滿灰塵的宅邸,鬼魅般的小男孩

作者描寫的景物,完全在它控制之內,像相片般出現在我腦海中~~

每個小孩都為自己編織一個故事,每個房子都有秘密的角落~~~

蠻推薦這本書的,雖然看完的當下沒甚麼太大的感覺,不過仔細思考後

其實有些東西已經深深印在心裡了。

============================================

散步 023.jpg

12/14 風之影

呼~~~好不容易把一本小說看完,真是痛苦~~~~

最近看完的這本小說叫做"風之影",我大四的時候剛進台灣,夯的要死

各大書局的排行榜架上都有它的蹤跡,最近跑到書店翻翻,還真是部虎頭蛇尾的書籍

文筆很不緊湊深刻,作者對於場景的描寫功力不夠,沒有讓人家驚豔,加上劇情雖然懸疑

不過在邏輯連貫程度上略嫌鬆散,有個很好的起頭啦,遺忘之墓那個祕密場所我很愛,其餘的呢

不予置評阿,當代小說不過是當代小說,沒甚麼入手的價值,

跟前兩天的村上春樹"國境之南"相較...整個遜色不少,

我看得幾乎都是西洋文學耶,這部小說真的蠻令我失望的,

基本上可以當一般言情小說的等級看啦,下兩本小說選好了,希望可以壓對寶。

=====================================================

焦糖可可 

12/12 國境之南

星期三上了一堂課,讓我腦袋咕嚕咕嚕的轉~~~騎腳踏車也想,看完書也想

算是影響深遠的啦~~~~趁著考完試的空檔,寫寫這個略微哲學的話題

昨天跑去看春上村樹的書"國境之南",一直以來我都不太喜歡看日本文學

這年頭大學生聽說沒看過村上村樹的極少~~我就是其中之一,

唯一閱讀過的作品是"海邊的卡夫卡",朋友一再推薦,

由於我出借白先勇的"台北人"給她,於是她把卡夫卡點當在我這~~ㄏㄏ

那時的村上春樹對我來說,是詭譎、超現實,陰鬱的。

昨天讀完"國境之南"以後,發現陳述一件極為平凡而深刻的事情,後勁多麼強烈

小時候的回憶,影響男主角至為深遠,他的掙扎是所有人的掙扎,他的衝動是所有人的衝動

撥雲見日後所留下來的純粹單純,他不會後悔。

再來講講這兩天一直再思考的事情,現象學內的存在主義,聽起來好難懂喔!!

談到一個論點,Intention & Time 是一體兩面??共生共存

當時非常不容易理解老師講,帶我慢慢咀嚼後,漸漸清晰起來~~~

欲望企圖和時間的關係好像真的是那樣共生共存呢~~~

比如說,我喜歡一件東西,愛上一個人,當這東西和人消失的同時

我的愛也消失了、不存在了~~~(這是一個當下的概念...沒有時間的存在)

不過若把時間加入上面的情境

我喜歡上一件物品、愛上一個人,因此想要擁有(Intention & Time),

失去則痛苦不已 (Intention & Time)。

這般簡單的例子再強調"當下"的概念,就是去除(Intention & Time)

理論說起來很容易簡單,對於生在時間中的我們卻是極難做到阿。

========================================

body shop 大麻修護系列 

12/11

今天跑去新天地敗了一組Body shop大麻修護系列的特惠組

想當初台灣還沒引進大麻籽系列,就已耳聞此款的護唇膏非常特別,

直到它引進台灣後,我深深的被它清爽的質地和特殊的香氣所吸引

特別是護手霜~~~每每經過專櫃總要去試擦一下,

終於被我等到特價.....這組真的超乎想像的便宜,

昨天在線上DM看到,立即下定決心要衝去買這限量80組的特惠

手霜100ml+足部護足霜100ml+手部去角質100ml....才860元

平常一條護手霜就六百多了~~~~真的太便宜了~~~~

買到以後一整個開心阿~~~~~~平均一罐不到三百耶~~

==================================
照片 008.jpg 

12/9月雜記

呼~~~~昨天考完試,一口氣連考三天還真不是人幹的~~

非常佩服那些上了年紀的先生,勇氣與毅力驚人,

我這笑連人下午四小時畫圖,隔天八小時畫圖體力就快不支了。

希望老天爺保佑我一切順利,老師們改到我的圖和申論都給甜甜的分數~~不然明年可得重來~~

常常跟別人講~~~我是純樸的鄉下小孩,可惜聽到的人不是噗庛ㄧ笑,就是直接吐槽我。

為什麼沒人相信我呢??我家真的是鄉下阿,小時候的興趣除了拔別人家未成熟的蘿蔔外,

騎腳踏車趴趴走,控窯、溪裡面撈魚,下雨天放學淋雨踩水溝回家都是好珍貴的回憶阿!!

家附近的田最近收割,曬的焦黃的稻梗,鋪在泥地上~~恩~~這味道還真熟悉。

隨手拍了張照片,跟家人散步的影子~~~有些事情因為太平凡,就忘記珍惜或珍藏了,得好好記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