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 

前兩天跑去高雄找老姐,相約一同去旗津玩耍~~~離上次造訪已經過了四年了

這天的太陽超級大!!可是既然出去玩,就有不怕曬黑的決心阿

鼓山渡輪船票價格漲了五塊,一到旗津~~~腳踏車出租的店家爭相攬客

禮拜三平日的人潮不多,零星開著的商家~~~慵懶等著旅客~~~

我與老姐租了台雙人協力車,探聽過~~附近地勢都是平地,騎協力車好~~

一個人在後面撐傘,一個人在前面握龍頭~~~工作分配超完美(雖然不時上演傘遮眼的戲碼)

有腳踏車真的是萬事足,一口氣騎到最遠的風車公園~~~

新建設的腳踏車道賞起海景視野頗佳~~~沿途還有休憩的涼亭..

可以停下來拍照賞海,吹吹海風~~~拍拍照片

旗津

風車公園內一個人都沒有,地上擺著一堆馬賽克四角魚,模樣超可愛

可惜這麼大的公園中,連個遮蔭的地方都沒有,撐著幾乎要開花的傘,匆忙的照了像

然後坎坷的繞回黃槿樹下~~~~為什麼說坎坷呢??

從沒遇過腳踏車道騎到最後,竟然是一層樓高的階梯在路底~~

這是怎樣,看這前面的遊客認命的扛起腳踏車~~~~

我們繞路騎往另一個出口,好不容易看到有斜坡可以轉下~~竟然

坡底的路障~~~腳踏車過不去,還是得抬車才可以穿越~~好你的高雄市政府~~

旗津

天氣很好,拍了許多好看的照片~~~不過玩到最後肚子也餓了~~~~

前一晚先做好功課,打算吃赤肉羹~~沒想到竟然店休,有這麼巧!!

先買了超好吃軟Q的烤魷魚,三隻五十元~~墊墊肚子

醬汁是沒有太入味啦,不過口感真的很不錯~~~軟硬適中~~很新鮮,

旗津

接著走到天后宮拜拜,廟側的攤位通通沒開始擺,番薯椪的攤位才剛打開~~我人就靠過去,

老姐還說等拜拜出來再買,人家攤子剛擺,號碼牌就已經開始抽了啦

還好我拿到第三號~~~呼呼!!愜意拜拜去~~~天后宮小而美

煙燻的梁柱烏黑亮麗,小小廟埕坐滿了乘涼的老人,跑到廟前的水果攤,點一份古早味番茄~~~

這是我第二次吃到,第一次在台南好朋友家吃到時還覺得很奇怪

當時吃完一塊,發現醬油和甜甜的薑末怎麼跟番茄這麼搭~~於是一口接一口~~~

旗津這邊的醬油膏用的品質沒有很好,薑末味道也不夠重,

喜甜的人建議加甘草粉,番茄雖然很大顆,不過好硬喔~~~現在不是盛產??

個人覺得在家裡自己調還比較好吃,來旗津也算吃有趣的啦~~

旗津

吃完古早味番茄,回去番薯椪的攤前面~~歐歐~~人滿為患阿,

第一輪都還沒炸起來,號碼牌已經抽到20多個去了,就說吧~~先搶先贏阿

正當大家無奈的等著,我們已經拿到熱騰騰的番薯椪

3個20元,還好點了兩份,我跟姐姐腳都還沒踏離攤前就吃了起來

外皮Q熱很像番薯QQ球,特別的是內餡~~~~超神奇

我本來還以為那是炸油留在裡面,黃色透明嘛~~哈哈

沒想到是花生糖漿,吃起來跟花生口味的紅龜粿內餡一整個像

歐歐~~~~太好吃了,雖然吃到第三個有點膩,但是好想帶著她回家阿

冷掉不知道會不會變難吃喔~~~還是放肚子裡比較保險~~

旗津

吃飽飽,有力氣爬山了~~~~往砲台和燈塔前進,這邊視野真的很棒耶,雖然天氣真的很熱~~~Orz,

由於之前在腳踏車專用道遇到莫名其妙的路底,導致我們之後都期大馬路,

卻也造就我倆繞阿繞的,就是找不到星空隧道,問了當地的阿婆

後來鑽到很奇怪的小路上,又遇到路障~~蛙哩咧,到是到了~~阿可是騎不過去

路障前的木棧道一群遊客騎著腳踏車過去,馬的咧~~~原來跟海灘邊的路是連在一起

只好踩著沙下車,走路過去摟~~~齁~~

穿過星光隧道,在海邊拍了幾張照片,這邊的規畫比起四年前好很多

路鋪面,護欄、隧道妝飾等等,想當初我來的時候,可是爬鐵圍籬才可以靠近海邊耶

彼一時此一時阿~~~~~

回到渡口,瘋台灣節目今天也跑來旗津拍~~~與我們同搭一艘渡輪迴高雄

最近常常遇到明星,她們才五個人而已耶,而且好像同船的人都不太認識他們

旗津

就在船要開前,腳踏車店的老闆匆匆跑進來,看到我們就問~~鑰匙咧~~~

原來老姐把人家車鎖的鑰匙放在口袋裡面,還車忘記一起還~~~好里加在

============================================

晚上很高興的跟潔西在ikea吃晚餐,烤牛肉頂不錯的,

唯一的缺點,這賣的食物怎麼都這麼冷阿~~~

ikea

costco買了巧克力馬芬,和swissmiss,千里迢迢提回台南

我連一半都吃不到就通通銷光了~~~

還好巧克力馬芬秒殺賣出,否則我一餐吃半個就膩了,怎麼喀完9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