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堤森蓁果塔 

9/19 重訪雅堤森,許多甜點都換成新口味

抵達目的地卻發現我竟然忘記帶相機(只有帶要討論的東西),緊急Call還在家摸魚的朋友記得拿相機

這次推出的甜點讓我稍稍失望,也不知道那天是怎樣~~~還是短短五個月我的嘴巴養刁了??

四個人點下來我最喜歡上圖左的百香杏桃塔,酸酸的內餡加上頂層的糖霜,尚可。

而我自己點了上圖右榛果塔,上面的馬卡龍帶點黏牙的口感很不錯

只可惜沒啥香味(個人很重視食物的香氣),塔內榛果餡屬乾乾的粒狀,不是核果實的那種硬脆粒

而是特殊沙沙的口感~~~不過榛果香??這款甜點比較不甜,不嗜甜食的人可以選擇

接這下圖是讓人徹底失望的香蕉巧克力塔,原本香蕉與巧克力的完美搭配,讓我在玻璃櫃前猶豫了好久

還好我沒點~~~~滑潤的巧克力膏與薄塔皮間只夾了薄薄約0.4cm的香蕉切片

巧克力部分口感極好,很像油膏~~~既不苦也不甜~~~也不香

香蕉咧~~~看的到,吃起來滿足感更差,夾在一起幾乎感受不到它~~~好加在我沒點!!

雅堤森香蕉塔 

這次我們也有點熔岩巧克力,因為我只吃了一口蛋糕一口冰~~~ 所以沒啥印象!!哈哈


 ============================================================

4/25

難得有一間店可以讓我在一個月裡面去兩次的~~~不過這也表示,短期之內不會再造訪了!!哈哈

今天跟朋友約喝下午茶,天氣熱的可以~~想找個有冷氣的地方消磨時間~~聊聊是非!!

於是又選擇了飲料大碗,蛋糕好吃又多款~~~坐很久都不會趕人的雅堤森!!(其實這才是重點)

朋友中餐就待在那吃,義大利麵加飲料甜點~~竟然三百有找~~~真的蠻誇張的

他家的飲料加蛋糕就已經150左右~~~也就是說,正餐大概只有一百出頭......

聽說分量不大,品質也SOSO(朋友不挑食~~都說普通了~~~),還是吃蛋糕比較實際。

佳品

佳品 

今兒個我點了佳品,用72%巧克力來做成的幕斯蛋糕~~~

吃得出淡淡的苦味,不吃苦味的人也可以嘗試看看~~

略苦的口感搭上濕潤甜滑的幕斯~~其實是種加分的效果呢!!

可是若是喜歡吃苦苦濃濃的黑巧克力信眾~~~~這款可能會讓你失望喔!

!吃起來並不會有濃情巧克力般濃得化不開的香氣~~

如果以市售黑巧克力來比喻,大概就是72%德芙的品質~~請不要用GODIVA來期待它的香氣!!

裡面夾著布丁幕斯內餡~~個人蠻喜歡這內餡~~可惜量太少了,

改天如果有出這款內餡做的幕斯蛋糕~~我一定會點一個來嚐嚐

外面的鏡面巧克力醬有點甜!!你看我顧著拍照~~都放到有點水氣了,

還偷夏日風情的果子來放~~整個很無聊~~~

那顆果子後來被我吃掉了~~葉子真的長在果子上耶...吃起來不酸~~也不會太有醃漬感覺。

夏日風情

到雅堤森,朋友就跟我炫耀~~他點走了最後一個夏日風情~~~有這麼驕傲嗎??

就是上面這款芒果慕斯內夾覆盆子的蛋糕~~~真的是蠻好吃的水果幕斯耶

酸度剛剛好~~很自然的水果酸味,跟下面照片愛慕那種梅子酸感不太一樣

清爽如他的名字一般~~然後中間的覆盆子果凍~~我也很愛~~~好感度大過我點的佳品

難道是由於別人的所以都比較好吃??跟朋友搶食~~有種意猶未盡的FU~~~~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很愛吃芒果的緣故~~~哈哈~~~~夏日季節限定~~

AND最後聊一下今天點的兩款飲料,這次還是不怕死的點了熱飲~~仍舊很大壺

我的福爾摩斯奶茶(巧克力奶茶啦~~名字取這麼好聽),就跟上次點的心得一樣~~便宜大壺..沒了!!

朋友的抹茶焦糖拿鐵~~~嘖嘖~~~根本沒有抹茶味~~我發現它們家所有加抹茶的食物,都不香

只看得出顏色阿~~~~Orz,所以結論是~~熱飲!大壺~~但是請不要寄望品質,都蠻淡的

食物我沒試過~~~應拆是男生吃不飽~~外面賣70塊的中央廚房快餐包等級~~~還是蛋糕好吃!!

=============================================================

雅提森

昨天跟朋友約吃晚餐,餐後跑到這間專門做法式甜點的店

潔西說要請我吃蛋糕,慶祝昨天生日這樣~~~金感心~~~~

雅堤森開在永康市中山南路162號(我還特別拿了名片降!!)

開元路往永康方向一直騎阿騎過中華路後右手邊,台南高工對面,招牌看起來像麵包店

本來還想說,永康咧!有必要為了吃蛋糕跑這麼遠嗎??沒想到這麼快就到了

店面蠻寬敞的,點蛋糕套餐的話150,飲料90以上補差價,蛋糕任選

這間店蛋糕是一人工業~~~~每天隨師父的心情出不一樣口味,

甜點價格大概55-75之間,飲料80-130之間吧!!沒記得很清楚

單價和歐貝拉的甜點差不多啦,品嚐下來,恩恩~~~還蠻有那價值的

上面照片中的愛慕,酸酸野莓果凍滑嫩的外皮,搭配裡面細致密實的幕斯,

底層配上較為不甜的巧克力蛋糕底,混合在一起吃,酸酸甜甜~~~

蠻好的口感和滋味,雖然我個人不太喜歡這點心的顏色。

雅提森 

重乳酪質地滑順,較為濕潤致密,比起一般吃的重乳酪,它酸度低,甜度略高了點,

香氣滿溢~~~我個人吃久了是有點膩啦,喜歡重乳酪的人應該會蠻愛的。

抹茶歐普拉macaron則是朋友點的,顏色配得很漂亮,最上面那顆有點甜可超好吃,

下面的蛋糕就還好,加了堅果層有增加口感,抹茶味淡了點~~~~屬於清淡型甜點(個人覺得沒啥特色!)

放在上面的macaron~~~~主角阿!!

吃起來的口感很像章成麥芽餅,有點黏又不會太黏,酥酥略微黏牙的口感~~有點甜!!

雅提森

這兩種是我最愛的~~~焦糖烤布雷,口感真的很棒,而且香草味非常濃郁

甜度適中,焦糖薄脆~~~~喜歡吃烤布雷的人千萬別錯過

另外一個香草栗子塔,外層是較硬脆的塔皮,內部包覆酥酥鬆鬆的栗子餡

我很喜歡這種搭配啦,很香,而且不太甜~~~~超好吃的,鬆鬆脆脆又不會乾

跟朋友一起來才能吃到這麼多口味,不是通通都我點的喔!!先澄清~~~

這間店的熱飲超大壺,五個人點了兩壺喝不完(伯爵奶茶..紅茶拿鐵)~~很恐怖的分量!!

奶茶我覺得是以量致勝啦,聽說冰沙不錯~~下次再去試試

它門店家自己有網址,另外有賣義大利麵,沒吃過不知道好不好吃~~~

http://www.wretch.cc/album/artisanpatis

============================================

番外篇

台南的漢堡跳舞不知道在紅甚麼,吃粗飽嗎??

我點了7分熟的招牌牛肉堡,送上來漢堡肉烤得又硬又乾

切開後完全沒有肉汁,還請小姐來確認它確定這是七分熟~~~

態度很好啦,但是唯一好吃的大概就是薯條,和漢堡外面的脆脆麵包皮吧

賣漢堡賣成這樣,真的應該要檢討一下喔!!

預期這間店應該開不久,160塊這種漢堡品質~~~~曇花一現摟!!

照片拍了完全不想放,跟馬師傅烤雞一樣~~~~Orz

還是Cosby的漢堡比較經典~~~~(心得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