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架難用彩妝品排行榜 

前言

看了本次的徵文~~~~有一些小小的感想

越熱門的東西越多人使用,心得和分享也就越多,一旦樣本變大

則會發現負評增加(成果如同年度十大彩妝一堆東西出現在騙很大徵文裡面)

=======================================================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筆電A很多人買~筆電B比較少人用,假設它們故障率皆是20%

出現在論壇還是版上的討論~~便會發現~~~

100個人用的筆電A,在軟硬體版的故障討論串有20筆

較少人買的筆電B,因為只50個人買(市占率較低),故障討論串只有10筆

這時候~~~~~聰明的版友

你會因為搜尋出來發現A很多人用故障,就不去考慮筆電A嗎??

那既然這麼會故障~~~怎麼還這麼多人買??這樣的結果難道是筆電A比筆電B容易壞嗎??

(我們明明假設它們都是20%故障率....卻得到這樣的結論)

=================================================

廢話結束,進入主題~~~本次分享的騙很大彩妝品,幾乎都是開架彩妝(眼妝類)

皮膚狀況:眼皮略油,T字油,兩頰乾

A排到F,越前面雷越大

A. MuGu第一代防水眼線膠

B Dejavu Tiny Sniper 下眼睫睫毛膏

C Dejavu Fiberwig睫毛膏

D Canmake 防水眼線液

E Canmake三色眼影

F  EPOSA 靓亮多功能妍彩組 E-930 

怨念開始

A MuGu第一代防水眼線膠

頂著大家狂推,便宜又好用的光環,在沒有試用過的情況~~淪陷按下線上購買鍵

真的是我最大的錯誤~~~

剛收到包裝精美的眼線膠,心裡蠻開心的,有送刷子耶!!

拆開刷子,我真心誠意的認為,這種刷子如果叫做好用的話,文具店的天仁圭筆不就是白鳳堂

對於一個要畫很細眼線的人來說~~~眼線刷真的蠻難用的!!而且它的彈性有點過硬

接下來是味道,眼線膠聞起來有蠟筆的味道~~~含蠟量超高

雖然我倒放儲存,仍然改變不了他強烈乾縮的事實,本來就已經很硬很難沾了

不到三個月就已經縮成一顆子彈~~~~難道是南部的天氣太熱太乾嗎??

你們看看最左邊的黑色~~~都脫離罐子了,再過不久就可以直接倒出來(剛好接收罐子降!!)

mugu眼線膠 

先忽略它難沾又乾縮變硬的前提,這眼線膠剛買的時候真的蠻顯色的~~~~

不推薦給油眼皮的人!!試想你把蠟筆畫到眼睛上會變成甚麼樣子(經過了一小時以後)

這東西買來送我我都嫌佔位置~~~~史上最後悔的東西,雖然她只有199元

我的認定是,東西若是有那個錢的價值,再貴都是合理的,反之,再便宜都是枉然的。

B Dejavu Tiny Sniper 下眼睫睫毛膏

眼妝類我通常不買專櫃,而開架中就這隻下眼睫毛膏,容易買到

當時好朋友推薦,我也不疑有他,花了將近三百塊買下~~~~~

它真的很濕、很黑~~~照理來說刷起稀疏的下睫毛~~效果一定很好

沒想到~~~~~可以用五倍濃密刷頭輕鬆刷下睫毛的我,竟然敗給一隻迷你刷頭

他的絕黑絕濕反倒變成致命的缺點,刷起下睫毛老是沾到皮膚~~~接下來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而且~~~無論是直刷橫刷!!纖維都附不上去

(阿是怎樣啦,看的到吃不到)三百塊花心酸的就對了~~~~~

為了不讓他白花,我還是常常努力的刷著這膏~~希望他早日壽終正寢

C Dejavu Fiberwig睫毛膏

fiberwig真的也是火很大的一隻睫毛膏,它的優點不暈染、纖長自然

睫毛膏粗分兩種質地,一種乾了以後會像油漆~~卸的時候片狀膜狀脫落

另一種是蠟膏,卸的時候溶解(眼線液也類似)

fiberwig就是屬於第一種,卸的時候會變成一片一片的掉下來

這可真的苦了戴硬式隱形眼鏡的我~~~~~常常哭成淚人兒,

它真的很會掉屑(無論有沒有揉它)

可是像這種乾掉以後似油漆膠膜狀的睫毛膏~~~防暈染效果又特好(真的是兩難)

另外~~~此款睫毛膏~~~真的刷不濃,非常自然

自以為可以將各種睫毛膏刷濃的可以挑戰一下,我是失敗的~~有刷跟沒刷一樣

以前都拿來搭配M牌五倍濃密睫毛膏防暈染~~

後來想想何必買一隻四百多塊又會掉屑的Top Coat呢??發神經我....

D Canmake 防水眼線液

塑膠海綿彈性刷頭,乾掉以後也是指甲油般的質感,卸除會片狀剝落

我是完全不推薦這隻眼線液啦,它雖然不會暈染,可是一碰到水就~~~~~四分五裂

而且刷頭很難刷的飽和!!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彈性海綿刷頭會刷出中間淺兩邊深線條

基於刷子不好、以及容易脫落這兩點,將他排入中雷區

canmake防水眼線液 

E Canmake三色眼影

還是一款canmake~~~是說,難道這牌子除了腮紅和指甲油以外真的沒啥好買了嗎??

看這眼影餅大概就可以猜出我的妝齡了(羞~~~~~)

canmake眼影顏色一向搭得很不錯,價格也還好~~~但是品質就...........

三色眼影粉質真的蠻粗的,顯色度不佳,附著在眼皮上非常容易不均勻(雖然可以用打底解決啦)

也就是你擦這它這裡白,你擦那,它那裡白~~阿界限如果用刷子暈開~~~眼影粉就通通到刷子上

打入這個輪迴中~~~~甚麼時候我才會把眼妝畫完??

而且它裡面常常會有像頭皮屑一般的亮粉,真的蠻俗的!!

好啦!!這完全是個人感官的問題~~我覺得canmake三色眼影怎麼畫都畫不出質感

無論是它的珠光、亮片、偏光~~~~(在我看來都是下等貨色,沒那個價錢),放入中雷區摟!!

canmake三色眼影 

F  EPOSA 靓亮多功能妍彩組 E-930

號稱開架界中,有BB星砂頰彩盤般妝效的EPOSA,於某次北上購入~~~

那時候玫瑰色那盤缺貨,反正我也有買BB rose星砂頰彩,就挑了一盤橘色系epsoa

記得它只有一百五,非常便宜,當眼影算清淡,可當頰彩~~~~~~

單調的珠光,即便是整盤混色,刷在臉上只能看到油油亮亮的反射,

光這一點就嚇到我了~~~~~我並沒有要去演18銅人~~

如果拿來當頰彩~~~它的珠光會遠遠大於顯出來的顏色,臉部坑疤者禁用~~

跟canmake一樣的原因~~這偏光也太廉價了吧!!看得出來是150元地攤貨色

可能參在眼皮上會比較沒差,我只有針對E930色號評論喔~~其它色號我沒摸過

EPOSA頰彩150元,擦在臉上真的蠻有150價值得,放入微雷區。

eposa 

==================================================

未分享底妝的原因:

底妝產品因每個人的膚質而異,有些致粉刺、有些易暗沉、有些爆油脫妝

有些則乾燥過敏~~~~說實在的,還是那句用過才知道。

眼部彩妝剔除分享部分:

眼線筆會暈染是有救的,使用定妝蜜粉、眼線轉換液(只要它顏色美、又好畫),

睫毛膏會暈染也是有救的,使用睫毛膏TOP COAT(只要它夠濃密、夠纖長),

若是技術上的問題~~~~那可得請自己練習,有的時候並不是產品的過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