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D3極致的浪漫

2010 RICOH Lady Party 高雄夏綠蒂

七月初臨時決定要去參加RICOH Lady Party

一切起因於,本來拜託參加台北場的脫線友人,幫我買本極致浪漫拿去給阿默簽名

可拖線友人之所以名為脫線不是沒有原因的,她只拿了自己的書去給阿默

回來還在那邊閃簽名時手繪的小G插圖,不知是在閃三小,

想當然爾~~快樂幸福如他倆!!  合照的時候我看到只有一本書心裡就想說不妙!!

一問之下連書都沒買忘的可真徹底,雖然好朋友信誓旦旦說7/17簽書會一定會拿去

但是簽書會要簽的人這麼多 (超賣的啊),怎麼有可能會有小G插圖呢??

更何況脫線如她,指望她我還不如自己去高雄場比較保險。

(我承認一開始我只是為了要去簽書!!)

==================================================

Ricoh lady party

約了家在高雄的潔西與同行,打著地陪如意算盤,不然從台南出發還得轉公車~~

高雄場蠻不錯,蛋糕炸食都很好吃,室內還有無線網路!! (冷氣壞了還可以無時差線上投書)

一開始弄設備卻發現顯示螢幕無法Link,四個大男生把螢幕拆下來,弄了40分鐘有

揮汗如雨外加得小心那螢幕的安危,看著都替他們捏把冷汗

到最後借了場上善心人士的筆電才得以開始,害我邊等邊吃整個超撐 (誤~~~)

阿默簡報非常生動,操作教學大家現學現賣   (還看到書中常出現的model)

來不及參與的朋友也無須遺憾,書中講解很詳細

大部分的細緻功能書內幾乎都有提到 (可惜太晚出版~不然3月應該會拍出更多更讚的照片)

極致的浪漫定位上比較屬於工具導向,編輯真的很了解GRD市場的需求

女性市佔率極高的GRD,大部分的人並無法將相機發揮極致

其實我們不需要一本英雄主義的個人作品集,卻需要打動人心精緻的說明

也就是!!  簡單輕易的就可以操作你手邊的相機、拍出你所想的小浪漫

阿默用易懂的文筆與操作圖片比較,說明各種功能的差異,

有點抽離又沒有過抽離的分享他操作機子的心得 (也是有人衝著阿默去買這書的!!太抽離不好)

除了個人小撇步分享還有許多巧思,當然要拍出一定浪漫的照片還是需要大家多多練習啦!! 

趕快去買書,GX系列亦局部適用,朋友因為現場教學翻出了很多隱藏在GX下的功能

常常帶著小巧的GRD出門練武功,進步速度快很多喔。

整場我印象最深的是,阿默提到他書中拍攝一幅電線桿上飛舞的麻雀們!! IVANA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飛舞的東西非常難捕捉,要拍的清楚+構圖完美,被攝物早就一溜煙消失了

常常要透過觀察+無數次試驗才可以得到好的照片

有時候精采的照片是不經意的、但有時候卻需要經過深思熟慮的

當自己在讚嘆、挖~~~這攝影師怎麼有這樣的眼睛,能發現這樣的世界

能這麼巧妙捕捉這極為幸運的一刻

並非偶然、常常底下隱藏了無數次的失敗呢!!

中場休息偷偷請教了阿默,困擾很久的群像攝影 (我真的不擅長拍人物!!哈哈)

一直被自動對焦困擾的我,非常不爽GRD3自動對焦永遠對不到我要的地方!!

阿默的解答是~~~建議使用光圈先決模式+腳架  (毆毆~我平常都使用S模式較多,因為滾輪好好用)

光圈縮小配合自動對焦or手動對焦 (直接設定對焦距離) 

此時對焦清晰的綠色range會增加,再配合書中的人像白平衡補償~~歐耶!!

==================================================

Ricoh lady party

理光的Cleo一直說高雄場子很不熱,吵著東西吃完拍完合照就可以收拾東西結帳去

整場高潮卻出現在大喊 I LOVE RICOH 那個摸們!

(Cleo說喊出來的分貝跟阿默的薪水成正比,結果後來竟然被他擺了一道)

反差Cleo說要送他參考CK所設計的相機包,整個一片靜默~~~送到最後一個竟然只有一位舉手!!

我知道你的心在淌血,其實送完再說這是你設計的也不遲!!

最有趣的是,阿默點到的人怎麼都是不拿Ricoh相機,難道你在默默開發隱藏客戶??

小慶幸朋友忘記幫我簽書,讓我有這個機會參加RICOH Lady Party

恆隆行貼心的替Lady們考量到

賣了這麼一台出色的相機,其實有責任敎她們拍出同等出色的照片

代理商東西賣出去,錢都賺進口袋了哪管消費者會不會用??

這樣的經營方針無怪乎養出一堆死忠理光的顧客們。

來參加的Lady裡面真的有人只會用Auto ,這個Party整個就是量身打造的啊!!

恆隆行特別設計了一個平台  Ricoh Lady Club 來敎大家使用Ricoh的相機

    (可以跪求 閃光、街拍作戰教學嗎? 一般小DC的閃光很難拍好阿!!)

Ricoh lady party 

==============================================================

Party結束以後跟潔西一起去吃樹太老,潔西說他要來一張粉紅色照片!!

馬上使用CT白平衡最冷色+白平衡補償調整!!蘋果光效果有沒有

還有誰敢說GRD拍人物不好看阿!!哇哈哈哈~~~ (ECHO)

Ricoh lady party 

==============================================================

最後分享一段與GRD3一同旅行的浪漫 (驚悚??)

今年一月份,為了要出國旅遊必須尋覓新相機

代我紀錄點點自助旅行的點點滴滴,於是我買了GRD3 (理由在此  與GRD第一次相遇 )

這事情發生在維也納的麗池宮,真的是驚險萬分

去過奧地利的人應該都清楚,奧地利的博物館是不能拍照的  (德國就可以)

麗池宮門票折台幣將近一千塊,展的是當時奧地利皇室美輪美奐奢華宮殿

內部嚴禁拍照~~~~可是真的是太正了!!放在外套口袋中的相機得忍著手癢別拿出來

不過我仍然悄悄的私底下拍  (還好GRD3夠小台,大家別學)

過沒多久眼前經過兩個人,一個館員揪著一位手拿Nikon單眼的外國人

請他離開博物館,我下巴都快掉下來了~~~沒錯~~你只要拍照被抓到就請你離開!!

連解釋、刪照片、啥都沒用就是滾就對了,我心跳瘋狂加速(本人偷偷摸摸做壞事都沒被發現)

其實大家也不需要冒這個險,後來發現外面Museum shop就有賣各廳的明信片

所以就買了好幾張,因為拍的很清楚啦!!彌補無法大拍特拍的遺憾!

GRD3的Size真的很棒,在嚴寒大雪的歐洲冬天、放在外套口袋中相機保溫

每台DC都有其工作溫度,零下4度電池電解液就會凝固造成放電不完全的狀況

往往都要額外準備暖暖包避免沒電,這次出遊準備的兩顆電池都為原廠DB-65

DC工作溫度在-4 ~- 15度C左右,一顆電池約莫可支撐一天半,續航力超佳。

朋友購買的副廠電池可就沒那麼幸運了,拍到沒電鏡頭可縮不進去喔!!

3/4 薩爾斯堡 Blasiuskirche 

三月到現在只整理了一滴滴照片大家可以去相簿看一下GRD3的旅拍效果!! 當時才剛買一個多月

ps.我沒帶腳架去喔,所以晚上景色和教堂內全部是手持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