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這個辭到底要如何定義??

是說對了.說中了.說直了...被戳破了...我們才會這樣形容嗎?

還是說..只要是說的話不經潤飾..它就可以稱做犀利

可能是我講話比較笨吧....不夠聰明

以至於說出來的話這麼傷人..甚至連我最親的人都無法忍受

那些被訓練聽習慣溫軟舒適修辭..拐彎末角的婉轉話語的耳朵

根本禁不起我刺耳的聲音

我講話的思考方式.只要是合理的..邏輯..可以解釋.便出口

傷不傷人其次..倒是聽不聽的懂比較重要

這種講話方式大部分的人不能接受

我也常常在出口後細細檢討自己的字句

也許我應該要學會婉轉.....學會善意的謊言

這樣我會比較好在這社會存活....交到比較多朋友

畢竟我們是靠語言溝通....

ps.原來做我自己這麼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