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辦的第一天....竟然要清晨5點叫早(morning call)

出賓館....看見前廣場停滿了大客車....數一數...竟然標號到41車

好大的陣仗阿....(心理暗自嘀咕...這賓館的廣場還不是普通大)

上車的途中..看見許多台攝影機..還有警車..通通都是要跟我們一起出門的

第一站中山公園...開營式...前往會場..遇到好幾隻小孩裝扮成熊貓娃娃

忍不住照了幾張.....天還真熱....

等主持人一一介紹完成就營隊的重要人士後....開始抽獎

一千多位營員在開營式抽出25位幸運兒..可以來參加2008北京奧運會

撐著傘全神聽看自己會不會中獎.我和pu討論我們兩個的籤運都極差

好的不中...壞的才會中...因此從沒買過樂透

第二輪...我好像有聽到我的名字.(我還回透問老趙...真的抽中我嗎?)

沒想到我竟然中獎耶..上台還一愣一愣的..下臺衝的太快(因為要閃記者訪問..我害羞)..結果忘了領單子

馬上回去跟pu講....他一定會中.....因為我兩都是籤運差的人(否極泰來阿...就等這一次而已)

同行認識的人都跟我恭喜...福建分營中了不少人呢!!

下午到抗日戰爭紀念館參觀(我最不喜歡的類型...都是照片...)

開車經過胡同區..大部分的房子整修中...偏偏下起大雷雨...路上積水超深
(大陸仿古的技術超好....蓋的讓你分不出是舊防還是新房)

市區排水做的很差...四處都積水..小孩沿著路邊低漥處..小河似的流水玩耍

有些地方的馬路大概剩下1/2路面....

這紀念館大概是全大陸為一看的到台灣國旗的地方吧......館內對國父的介紹

與歷史課本的差異不大...可是越到共產黨滲透國民黨這部分....

越是變的向共黨的歷史...抗日英雄通通是共產黨.(也不想想當時他們忙著分化國民黨..哪有時間抗日)

越看越覺得歷史這東西真是政治產物..(雖然一向如此)..和朋友出去外面透透氣

沒想到...被一個隨行記者盯上..硬是要採訪(跟他說不要還是一直問)

問的問題不外乎會跟兩岸政治扯上邊...."看完展覽的感想是什麼?..對你有何啟示.."

本來想顧左右而言他....說一些展場佈置的缺點..展品陳列的方法等等..與本科相關

但是他又不想要聽...硬是要我回答...只好說他愛聽的答案....和平之類的...

真的很煩...這些人心理想聽到什麼答案大家都心知肚明吧...最好說我要回歸..統一...大陸最好...這話他們愛聽呢

接著到盧溝橋那去的時候...雨已經停了...

過程中不得不佩服那裡的效率之高....雷雨過後的落葉...雨一停...

馬上就有一群群的清潔工..開始打掃路上的落葉...而且人數眾多

盧溝橋上有五百多頭不一樣的石獅子...製造朝代也不同...古橋石單塊的體積很大

盧溝曉月之出名..可惜我們沒法子呆到晚上...

橋下河水乾枯...長出一大片草地.....上面有放羊人趕羊..(真是特別壓)

晚上京西賓館表演堂有中國歌舞團表演(聽說是全國數一署二的)

當然不能錯過啦!!....吃飽馬上就座

我只能說.....中國的女人穿旗袍真好看....各個都美....舞動水蛇腰....

鳳求凰......扇子舞.....眼花撩亂....背景布幕也是一場場換.....讚!!

夜晚本打算去填寫中獎資料...但是卻漏帶了東西...回房間途中遇到老趙他們

說要外出覓食.......

出了賓館..找了間KFC(怎到北京一直吃台灣有的東西壓)

坐下吃吃......後回房休息

7/11日....北京第二天....真高興中了獎...我今年的幸運該不會再這一次用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