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的最後一天....今天參觀故宮博物館

護城河的寬度加上道路兩側居民異樣個眼光.....我門來到了紫禁城

高聳厚重的城門兩旁...一間間民宅外面寫著聳動標題...想吸引過路的訪客

"清宮美女展覽"."金字塔木乃伊特展"...都是民家想出來的噱頭

單看住宅本身簡陋的程度...我想應該很少人會參觀

大家浩浩蕩蕩通過廣場...進入故宮...各隊隊旗在下著小雨的半空飄阿飄的

王導一路母雞趕小雞般....帶著我們參觀..他能講的不多...我們聽的也不多


中軸線上的大殿每個距離都很遠...兩側院落因為北京奧運...維修的鷹架林立

當然也就禁止參觀.....

北方的房子裝飾不如南方的華麗...著重氣勢..簡單的造型..沒有太多焦點

繁複層疊的抖拱系統..簡單的屋頂....通通加上為了夜景而添的小燈

進入後宮...非行政區域...太湖石..枯山水和頤和園有的拼...但是顯的比較密集

造景緊湊..可能因為面積不夠大.人數又多...每個寢殿都小小的....

走到後門....瞬間沿中軸線結束行程...北京故宮留下的只有建築物

所有可以展示的古董...通通都在台灣了...難怪老外都到台北故宮

哈 哈哈.....只有一個爽字啦.....房子搬不走..沒關係...搬裡面的東西!!
-------------------------------------------------------------------------

中午回京西參加歡送會...要畫下北京活動句點....

這個歡送會引人期待的....就是未抽出的.北京奧運75位名額

活動和表演倒是不太重要...抽獎過程..大家都High個半死

我的鐵口直斷...pu也抽到了..那小子竟然要把東西網拍...阿咧!!

雖然說2年後也不知道自己在幹麻...不過許一個願嘛..

這可是有錢買不到的機會耶.可以參加開幕閉幕...挖...多麼親切...

亞洲舉辦的奧運...四處都聽的到中文...哈哈...不用去遙遠的地方

下午要去參觀熊貓館...但是中午時間就有團員陸續離開了...

浙江團的...聽說要搭很久的鐵路去..各個團都有自行前往目的的方法

交通工具也千奇百怪...

北京動物園的動物看到沒幾隻啦...不過...熊貓真的很可愛

在我旁邊的小娃娃也很可愛...紅通通的臉..一直要玩我的相機

外面販賣的熊貓娃娃....我一看到就想買給老姐...她應該很愛吧

柔蘋抱了隻大的...我和pu抱了隻小的.

要把他帶回來可真是千辛萬苦耶...怕壓到....變成熊貓乾

上車離開的時候發生一件小插曲

車上..pu叫我看外面一下..外面有人要找我..

停在隔壁車的車子一個男生拿張紙貼著窗戶..上面寫"可以跟你要電話嗎??"

我敢斷定...隔壁車在玩真心話大冒險..因為坐在我後面的室友可是個美人

雖然她把窗簾拉下來...但是也不可能點到我阿......

車子在我看那張紙的時候...開了....不然我也叫婕瑜看一下
----------------------------------------------------------------------------

晚上十個人終於通通到王府井. 吃全聚德..當然路上隨便看都是我們團員..

第二次吃.東西就不那麼驚豔了..但是真的很美味..不變的是仍然等半小時

這次忘記照相..東西都夾完才記起來...多人吃當然吃的比較便宜..也多樣

還玩數隻遊戲銷掉鴨血凍..這東西部便宜..鴨血果凍...有點鹹

數到pu...他就是那個一直叫不想吃的人..果然中....今天好運用光了

大家吃飽就殺到後海區...三輛計程車可攔超久...小吃區大家用搶車的

那區pub種類超多....有洋式...中國式..駐唱...戶外...應有盡有

Wei一直吵著要划船....我們找間bar坐....等他們划船過來...

阿咧...湖還真大...等到快11點還不見人回來..小嵐她們要走了...

我想明天要去福建...東西要打包..重點是...飯店沒吹風機...洗澡頭髮乾很慢

所以要早點回去....所以不等他們回來...唯四的女生都打低回去

聽說隔天有人宿醉....喝了一間接一間...瘋了......

88啦!!.......北京....雖然我不喜歡你的尺度...但是交通費和冷氣真的太好了

希望2008我還有機會來....等等...我一定會回來的....

到時候我要在秀水狂買眼鏡....還要去另外的bar玩玩...看奧運啦!!

那時候的北京一定會和我看到的不一樣...期待那些模型都可以蓋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