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點半的濃飛巴士,急行在高速公路上,抵擋不住睡意~~昏睡

等我睜開眼睛,卻看到最不想見的景色~~~下雨

室外溫度0度,零度下雨是最恐怖的~~~



金澤站一下車,馬上體會甚麼叫做冷得刺骨,

無奈此行手套在白川掉了一只,加上羽絨背心,我們找置物櫃去~~

大站就是不同,附有觀光案內處,當然英文也會通,

正在苦惱找不到大型置物櫃,有嘴巴甚麼都方便,

一會兒熱心的案內所小姐,帶著我們去大型寄物櫃,因為今夜宿東京

必須要寄放行李,才方便觀光去~~~~~

金澤觀光弄得非常便利,有所謂一日卷,

搭的是可愛復古的車子,一日卷只需要五百日幣,

會繞金澤所有的觀光點,每十五分鐘就有一班~~有三種顏色喔~~藍綠紅

可惜我只拍到兩色~~~車上附有英文導覽,不怕過站或是錯站



骨董通~~~~雨勢變大,躲到便利商店買傘,

金澤的冷是冷到骨子裡的冷,也許是濕氣作祟吧!!打傘的手指節有股快裂掉的痛覺

路上雨、冰雹、雪、冰雹、雨夾著大風,考驗我們似的

看一下傘上的冰塊~~~圓滾滾



雖然肚子很餓~~~但是大家仍然繼續腳程,走進古董通裡面

號稱小京都的骨董通,有傳統的木造街道,也許是下雨影響

濕潤的木板呈現黑黑灰灰的感覺,沒有驚艷的feeling~~~





冰雹下得很大,看的到一顆顆的,不像雪一樣會飄來飄去



這時候我還不怕痛跑去照相~~~



附近巷子繞來繞去,發現一間果子店,看起來好漂亮喔~~

忍不住走了進去,後來才知道它是日本三大果子店之一

森八文政果子司,我在裡面一直慫恿我朋友買長生殿那款果子

沒人鳥我,可能是因為它長得太像台灣的糕餅吧~~~真氣餒






完全不被身為三大名果之一的頭銜吸引,白癡朋友回車上

看DM才在那亂鬼叫,說竟然沒買,剛剛在裡面都沒在聽說我喔~~

裡面有款果子包裝很特別,番薯果子,賣相超好的~~~



朋友買栗子和果子~~挖哩咧~~~超級爆炸好吃~~我真笨,竟然沒有買

一項對吃的都不太有興趣花錢,現在有點小小後悔

等車要去兼六園時,對面的河邊景色不錯,冒著錯過車班危險

過馬路去了拍照~~~~恰巧鴿子群起飛舞~~~~飛很近呢~~





日本名園之首_兼六園

在陰雨綿綿的天氣,似乎沒有名符其實,

地面上積雪濕濕爛爛,帶著水痕泥沙,灰灰的不怎麼精神

不似白川的雪白,這黑色成分多了點,

因為景緻過於複雜,相片拍不出層次感,黑壓壓一片

勉強找到乾淨的雪景,不多~~~



冰凍的湖面



這裡春天應該很美吧~~~冬天覆雪不足,單調



拍張兼六園外古街景吧



很想賣這娃娃~~可惜它是非賣品~~~



對面的公園留有復古的城牆,一下兼六園站就可以看到







時間不多,匆匆拍了幾張照片,反正也上不去,趕回金澤站

5點28分的車子到東京,需要耗上四小時呢~~~~

嚐試日本的便當文化,大大落後於台灣,台灣都會幫你加熱說

這裡只有賣冷便當,真糟~~到便利商店挑了個最便宜的四百元便當

小公主說要去晃晃~~到時候車上會和,大家都知道她很摸,

買完便當上車等待,越等越擔心~~~最後一刻終於上車,嚇死大家也。

挑飾品挑太久,只好眼巴巴看著我們吃便當啦~~~




附帶一提,日本便當裡面的漢堡肉怎麼這麼好吃,多汁又香嫩

同行同伴說,漢堡肉真的有別於其他國家,作得超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