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這篇一定要獨立出來,

寫寫新幹線裡面最特別的搭車文化

從金澤到東京並非直達,得由米原再轉東京

逢星期五回家人潮也就特別多,兩個小時至米原、

而後又將近兩小時至東京,在往米原的火車上我忙著寫日記

無暇睡覺,雖然累得要死~~~同伴們一個個睡去~~

快抵達米原的前10分鐘,車上慢慢騷動,大家拿著行李擠到門邊

宗樺說,米原火車站下車後,必須要以百米的速度,衝去轉車~~

聽時覺得很誇張,7點19分到米原,7點29分就得上東京那班車

有十分鐘阿??跑甚麼跑??而後我發現我錯了,米原轉車月台差超遠

全車的人都蓄勢待發,車門一開,所有人像逃難一樣

無論是提著大包小包的媽媽??踩著高跟鞋的淑女,提著公事包的阿伯

通通都是要到東京去的~~~以百米的速跑樓梯,連瘦弱的小姐

瞬間提起中型行李箱,跑了起來??

我們這外地人也不遑多讓,隨人潮奔跑,

趕到連過站要查票,票務員完全明瞭這班車的緊急

所幸放人不看~~~因此救了小公主,她的JR Pass沒有先拿出來

虧我還在查票口慌亂的拿著JR...真是

因為拉著登機箱奔跑,轉彎處兩位要超車的男士沒看腳下

被我的行李廂絆到差點跌倒,兵荒馬亂的程度至此??

衝進車廂頻頻回頭看同伴到了沒??小公主急奔而至

就在她坐下那瞬間,車子開動~~~

靠~~~日本的車子都排這種接車方式嗎??也太驚悚了吧!!

上車以後雖然心裡髒話連連,與同伴相視大笑,真的有驚無險

本來打算好好睡這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因為剛剛腎上腺素激增,搞得自己睡不著覺~~~睜眼到東京~~冏

這晚我們住在新大久保站的恩典之家,鐘爸還等我們到十點多,

東京到新大久保需要半小時呢~我們到東京都已經9點43~真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