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自由之丘,我兩手空空,

否則接下來參拜的行程怎麼走得下去??

下午由涉谷站轉山手線抵達原宿(疑~~不是昨天剛來過)

沒辦法!!衝著沒有拍到Prada和進去明治神宮、只好又來一趟

聽說~~~進入神宮前參拜的步道,非常非常遠,大概要走15分鐘

一點也沒錯"超遠",灰色細細礫石鋪成長長得步道,兩邊樹木高大挺拔

感覺與是隔絕般,你絕對會以為自己在某座深林中,而不是繁雜的市區

思考這參拜得步道做得那麼長,應該是想使人沉澱一下世俗的心情,

沙沙的行走聲音,環繞著我的清一色外國人,星期日神宮應該很熱鬧



經過幾個巨大的鳥居,不是搶眼的朱紅色,完整木料跟旁邊的樹木融再一起

看到左右各有一個展示架,上面擺滿酒桶

原來是歷年天皇賜酒、以及外國使節進貢的酒桶



不一會兒我就看到神宮入口處,一片明亮



日本無論是廟宇、神宮、神社外面都會掛這種圖樣的白燈籠

我粉喜歡,一直照它(台灣習俗,白燈籠代表喪事阿~~)



進神社前要淨身,所以有漱洗處

厲害的是有英文講解喔(明治神宮超與世界接軌的,連籤都有英文)

步驟是,先用右手持瓢洗左手,再用左手持瓢洗右手,

接著右手持瓢舀一匙水放在左手上,漱口~~這步驟懂了吧

哪個神社都一樣,許多阿多仔作得很標準呢!!



入口紀念品御守販賣處,神女忙進忙出的,我拿著相機對準某個神女

結果她竟跟我搖搖手,示意別照相~~~泣~~~~只能躲遠遠拍



周末本來就是好日子,不過來得好不如來的巧~~

遇到三對新人舉行傳統婚禮,一對舉行完再拍團體照

一對正在舉行,而一對已經結束要離開~~服飾不一樣,所以我全都錄

非常肅穆古樸,極為莊重的婚禮,

讓我覺得日本人結婚應該要選擇傳統式才不枉為日本人~~~

第一對新人的新娘超美~~~大家瘋狂殺底片拍她,賞她個特寫







不能免俗,抽了隻簽~~~~綠色絲絹壓紋的厚紙,這就是質感阿~~

中等簽,意為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順水推舟則暢行無阻~~~

參拜的人都很虔誠,按照標準格式參拜,英文注解果然有用

先投幣入奉桶,拍手兩下許願而後balabala,鞠躬幾次之類的

幸好我英文還有國中程度~~免強看得懂~~~~冏~~~~~

神宮的房子蓋得很精緻,唐破風曲面線條,木廊道金屬裝飾

全部都宣告著這是日本天皇奉養的神"宮"~~~(阿其它的就叫神舍妹)





沒有沿原路回去,改走側門離開,越走心越毛了起來~~我該不會上山了吧!!

怎麼身邊一個人都沒有~~~天色漸漸暗,樹木與天空的比例落差越來越大

"經過二十分鐘"~~~柳暗花明~~又回到剛剛來的正途上!!嚇死我了~~

==========================================================
驚魂過後,前往表參道的路上

神宮橋上塞滿衣著特異的人們~~觀光客如我,猛按著快門

可愛的表演團體,動作誇張,曲風活躍,還跟行人互動呢



歐歐~~~竟然遇上日本cosplay,當然不能放過拍照的機會

還記得昨夜在原宿通看到夢幻的衣服嗎!!大白天真的有人穿出門



狂野打扮,難分辨到底是真髮染成七彩還是髮片弄出來的造型



他們好像都有共通的目的地,帶著大包小包急行



大家注意一下,衣著超專業,十幾公分的鞋子穿梭自如



天氣很冷,敬業的打扮~~~~~溫度大概五六度而已吧~~

一定要提左邊這位站在天橋上,無懼擠得要死的人潮,

無動於衷擺Pose~~~她還攜帶專業攝影師,拍照前先測光耶!!



真是個大型的盛會~~~但是再拍下去!!我就會錯過白天的表參道~~~

趕緊過天橋吧Iva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