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天色不怎麼好,幸好這天沒有觀賽行程

上午參觀一個免費的展場,是關於歷屆奧運舉辦特展

其實算是個有意義的展覽,藏物豐富,本屆之前的所有火炬

舉辦國家贈給選手紀念品、吉祥物、海報~~舉辦精神等等



而我在這個展覽灑了大錢,購買一組明信片,是歷年奧運的海報

非常有蒐藏價值,當然價格也不斐,一套要價188元人民幣~~~~

在這黑貨充斥的大陸,其實甚麼都不太敢買,亦不知道何時才會再有機會

再度蒞臨奧運主辦國家,所以就砸錢買了阿~~~這套明信片只蒐集至上屆

如果要買中國的,得等2012年倫敦奧運



世界藝術展覽館設置於大街的端點,屋頂可以遠眺四周,視野非常遼闊



長廊上圍繞著名人的雕像,朋友挑定孔子像,開始玩起遊戲來

還有空出個台子,讓人站在偉人像列中拍照~~~~真是不錯的巧思



往下方入口處望去,嘖嘖,排隊入場的人潮已經繞至對街

還好我們很早進來~~~~~這免費的展場雖然大家都可以進來

但是每人索票限制兩張~~~許多爸媽帶著小朋友進來參觀~~~

=================================================

798藝術特區



中餐過後我們的行程安排在雨中自由參觀798藝術特區

這個特區幅員遼闊~~~~裡面充斥著大大小小的工作室、藝廊

在雨中行走有點涼意,但是恣意的行走,愛看啥就看啥的感覺不錯呢

被一間藝廊的看板吸引~~~走進了秀藝廊



藏身在像是廢棄的老房子中,從神奇的入口爬樓梯走上二樓

禁止拍照阿~~~~默默的收起相機

我依稀還記得它看板上的數位合成藝術,

裸女群們各種姿勢或座、或站、或臥的在灰調的廢墟中~~~

有幾幅作品讓我想到芝加哥電影中的監獄~~~~~

而另外一個展覽室中,掛著幾幅壓克力繪畫作品,

京劇Q版小人物,跳耀遊戲於像幾米繪本中的高樓裡,

而互動的方式是現在的高科技產品,我很喜歡圖中那種半嘲諷的幽默~~~

為一一間留言房間中,牆上貼滿各國到此一遊的便利貼~~

散亂的畫板油彩與蠟筆,輕呼我加入它們~~~~

於是我畫也留下一張字條~~~~~拿起手邊的相機留下證據~~



與798的相遇,有的不錯的開始~~~~~~

稀疏的工作室越來越發的密集,商家、飲食店漸漸出現~~~

不期而遇的感覺~~~~

白色鳥籠的飲料店,不知道是展品還是某個闊綽人家的靚車





有引人發笑的展品與跳脫形式表現





外國的樂團迎面而來,吹吹打打如鑼鼓般喧鬧~~~~

文化機構似乎想把此地塑造成SOHO的形式,

當我定神一看,與同團的朋友討論後~~~騙局前方的迷霧慢慢清晰

不遠處正在施工的仿工廠展區,做的不是翻新的工程,卻是鐵件仿繡,牆面噴古的工作

原來這一切通通都被創造出來的~~~~~

虧我還對這個上過雜誌的展場有印象~~~



如此矯情的手段,打壞了我對這個特區的印象

相信叛逆與離經世道的藝術家也會不屑這樣的作為吧~~~~

而重複性過高的巨型人像嘲諷漫畫式自畫,被招攬進來的賺錢式國外藝廊

過度氾濫且依賴電腦的數位影像創作~~~讓我慢慢疲累

雖然偶爾看到幾件不錯的創作~~卻因為它們所在的地點

大大降低了對作品的好感~~~



本來是獨自一人亂晃,但有緣自會相遇,走看間遇到不少熟人~~~

在偌大的特區裡有種奇異的巧合感~~~

==================================================



這夜,安排保利集團的劇院觀看一流雜技團表演~~~~

由於太早看到如此精彩的雜耍~~~以至於接下來幾天遇見類似的表演

都覺得相形失色~~~~~糟糕~~~~~~

劇院的規格非常高級,我位置超級糟糕~~~在上面看台最邊邊的最後一排

劇院對於攜帶物品管制甚嚴,相機電子產品全部寄物,

這天跟我們同場觀看表演的,有來自台灣的郭台銘夫婦~~~

真是巧~~~他們開幕式那天就在北京了,待這麼多天~~~

座位過差~~~後來都站著看表演~~~

令我印象超深刻的,大概是將近20人一起騎兩台單車吧~~

還有五米高的跳圈圈~~~~

這幾天超累的~~~中途有場轉傘雜耍過於沉悶~~~偷偷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