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北京城外踏青,目的地天津

天公作美,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完全不復昨日陰雨~~~~~

本日台聯安排我們體驗北京至天津新蓋好的高速鐵路~~~

以前往返需要3小時的車程,京津高鐵縮短一半以上的時間



8點05分的車,抵達車站時已經人滿為患了

進站之前經過一個超大的停車彎,抬高的大廳設計如機場般~~~~採天光

蠻喜歡這個設計方法,雖然聽學弟說這是抄的~~~但是置身其中感覺不錯!!

因為設計乘車人數龐大,月台放眼望去十多道吧~~~每個月台都有獨立的進出口



車子有商務艙與普通座,位置3+2,行車非常平穩,

看下面照片裡的商務艙放置的花瓶形式就可得知~~~~~

福利比我們好的是,他門的高鐵可有送水呢!!台灣高鐵得自己買礦泉水



===========================================================================================

下車後出車站,迎接我們的是一個視野很好,臨水的遼闊廣場

沿路欣賞風景,天津給人的感覺很外國~~~也許是清朝被很多國家占領

歧異於北京的大廈林立,市區內房子不太高



天津的第一個行程是,津門故里(商店街)



和798藝文特區一樣讓我失望,仿造老街的立面,跟台灣中影文化城差不多

但是它很新~~~~賣的東西為蠻劣質且到哪都買得到的紀念品~~~~~



可能是跟幾天前的潘家園比較吧!!覺得沒甚麼好逛的~~~

想買黑檀筷卻找不到品質佳的,朋友託買檀匠師的木梳,一進店門

怎麼都是質地較疏的黃木~~~~空手出來,直至上車時,同團的友人才說

好貨都藏在裡面,得呼店家拿出來,還說好檀木梳頭痛時梳梳,止痛耶!!



街上唯一令我印象深刻的大概是天后宮吧,一座非常漂亮古意的北方建築

純灰色的磚瓦,搭配廟宇華麗的浮雕,不似北方宮殿建築那般樸素~~

當然香客也絡繹不絕,打破了我對於共產黨無神論的看法~~~哈哈

下面照片左側小殿中懸掛了一只銅鐘,朋友們紛紛以硬幣投擲敲音

聲響越大越保平安~~~但是我遲遲未動手,



今年元宵在鹿耳門土城天后宮丟平安鑼的陰影尚在~~

所有人都擲中,就我連丟五個都沒敲到邊...搞到最後學長幫我丟~~~

在眾人慫恿之下我試了兩次,明明就超近~~~他們也很意外我竟然打不中

朋友教我將硬幣放在手掌拋出~~~~這麼近的距離總不可能失誤了吧~~~

YA~~~順利打中銅鐘~~~~~~保佑我和家人一整年平平安安!!

在這買了便宜的天津栗子,真空包裝喔~~~一包才7rmb~~有點後悔沒多買些

曹家的姐姐們請我試吃後,我竟然只買了兩包回來(我超愛吃栗子耶~~~)

最後一天在北京機場看到禮盒差點自盡~~~五包那裏賣7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