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阿盼的~~~終於要進入奧林匹克公園了~~

神奇的是,捷運單線北土城站入口的安檢,

速度超快,而且不像其他會場那麼嚴格(心中暗想~~說不一定入園還得檢查一次..結果竟然沒有)

抵達公園後一出捷運口,廣大的中軸線、超高照明燈豎立於兩側,

建築物間的距離都很大,視野極佳~~~~

雖然如此遼幅~~~不過還是看得出來~~人 爆 炸 多



光從這頭快走到那頭~~~就得花上半小時吧!!

這個像廣場般寬的中軸線,就是北京紫禁城延伸過來的那軸

一側是贊助廠商的展示小屋,歐米茄、可口可樂、愛迪達、銀行、石油公司等等

像是競賽依樣,一間比一間花俏,然後外面大排長龍(進場參觀有送紀念品..)



我們挑戰了人數最多的可口可樂,排隊排一個半小時才得以入場,

不過我相信它的展場應該是數一數二的豐富,讓我覺得這將近兩個小時的等待沒白費



裡面有歷史區(每次奧運贊助的廣告、商品、當次奧運的火把)

短片區(很酷的短片~~找一堆人喊爽~~~大概10分鐘~~很大陸味)

讓我殺很多底片的可口可樂模型區,燈光效果、影音具佳~~~帥的咧~~

等到出場區,一字排開的吧檯後面擺滿冰涼的可樂,一個人可以拿取一瓶~~

如天降甘霖阿~~~~

其他展區也不遑多讓,各出奇招招攬參觀的遊客

走道區熱熱鬧鬧~~~連外國的面具都出現了



這天下午我拍的獨照大概是整個行程中最多的~~

同行的室友非常活潑~~想了一堆拍照的pose~~~讓我相機中的人物照倍增

不料在中軸線與鳥巢拍太晚~~~導致走到水立方,太陽已經下山了~~哭哭

沒法子拍到我愛的水立方阿(我又沒門票進去~~好想找個人交換票喔)

========================================================

七點進場,鳥巢外面的人潮頓時湧現~~~九萬人同時入場~~~~Orz

當時我們還沒解決晚餐,遲了一點,沒想到~~~錯過了女子兩百公尺短跑決賽~~~

8/19已經接近奧運競賽尾聲~~~金牌戰項目極多,像鳥巢這麼大的田徑場,

一個晚上大概有五面以上的金牌送出~~~所以不怕



走進巨型鋼架支撐的走道,在外圍找尋座位入口~~~

身在鳥巢內,真的不覺得自己在一個建築物中~~~大~~~~

阿不是劉祥退賽~~怎麼還是滿滿滿~~~~~烏漆媽黑的人頭

抄起相機拍攝對面的火炬~~~~現場男子跳高金牌戰和男子四百公尺半決賽熱映



太少接觸運動頻道~~~半決賽、四分之一決賽,搞得我頭昏~~~

我們座位位於鐵餅比賽正前方(當天也是男子鐵餅決賽)...有種恐怖的Fu

========================================================

介紹一下比賽有趣的事情

在電視上所看到的精彩實況轉播,到底是怎麼來的~~~~

會場有一區為各國媒體連線區,賽場上遍怖攝影機,

會場空中懸吊數台高倍率望遠攝影機,加上定點攝影~~~每個比賽場地的攝影幾乎破百

除了一般的攝影,競賽時判斷誰是金銀銅牌的高速攝影機也是主角

如短跑比賽結束的瞬間,尚未發布成績,攝影記者一個勁的湧入會場

拍攝或站或坐或躺或臥的選手,三百六十度環繞拍攝、追趕拍攝

甚麼都來了,因為高速攝影機和照相機正在判斷資料中

不一會兒~~~~歐歐~~~所有人的目光聚集到電子看板上面

金牌公布~~~~,瞬間,不知從哪生出來或是拋下的國旗就這麼的披上金牌得主身上

當金牌得主興奮的跑全場一周~~又是一次媒體追逐戰~~~~苦了這些攝影師

各個親衛隊像波浪舞一樣起伏鼓掌~~~然後後方會跟著一個志願者也是披著國旗隨跑

他隨跑的目的應該是為了讓高處攝影機拍攝、讓觀眾照相吧~~我猜~~~



我的專注力集中在男子跳高上面,俄羅斯選手奪冠後繼續挑戰世界紀錄

可惜鍛羽而歸~~~

==================================================

在這次親身體驗奧運比賽後~~~深深了解選手們為何拼了命的想奪金

不僅僅是自己的光榮,更是榮耀國家的一個手段

當頒獎典禮進行時,全場進行的運動停止,大會轉播頒獎過程

全體起立,聽著冠軍得主國家的國歌~~~

你能想像九萬人同時為你的祖國致敬的場面嗎??

那晚俄羅斯Elena Isinbaeva頒獎的時候,哭成了淚人兒~~~~

數次破了撐竿跳的紀錄~~~從站上頒獎台哭到升旗結束~~~

看得我眼眶都紅紅的!!

比賽仍持續進行~~~越晚徑賽部分的長度越長~~

長跑資格賽除了顯示選手的耐力外~~~意志力和運動家的精神在這比賽完全表露

一開始領先的人未必能進入半決賽~~~選手一圈圈的跑著

擺在周區的給水台如同虛設~~~未曾有任何一位選手停下來飲水

落差越來越大~~~差距甚至達到兩圈,

即使比賽已經結束很久,最後一位選手仍堅持跑完全程

大家也同聲為他喝采!!在這裡我看不見國界~~~~~~

==================================================

十一點多,比賽仍進行著,鳥巢內的水氣聚集,視野越來越差

團的行程已經結束,車子在等,我們也只好不捨的離開賽場,

領隊很體諒的讓我們在燈效十足的奧林匹克公園拍攝夜景~~~

大家手不忍釋,捧著相機猛拍,因為不知道何時能夠重遊舊地阿~~

我當然也不例外的拍了幾張



礙於時間,沒辦法走近水立方拍照~~

雖然我比較喜歡他白天的樣子,夜景的燈光太過花俏

有些燈效把水立方變成一個發霉的蛋糕~~不是很喜歡

不知何時的白天能夠再來拍拍水立方~~~~~嘆......好想進去阿

畢竟游泳是我唯一喜愛的運動~~~大老遠跑來竟然進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