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Hotel      Avignon   單人入住29歐  網址

Avignon  的旅館無敵難訂,很不適合一個人的背包客旅遊,這麼有名的地方竟然沒有hostel

只好訂了此行最貴的商務旅館 Hotel F1 ,其實他交通沒有很不方便,離市區略遠!!

必須要搭7號巴士到底站Courtine (是家樂福大賣場),下車後四處張望一下你就看的到它黃色招牌

得注意7號Bus的最晚發車時間,否則回不了旅館

搭車位置就在亞維儂城門出正門右轉城牆邊100m那個公車亭

這間商務旅館的櫃台不會講英文,但是人很熱心,我住兩晚第二天回去時,門鎖密碼被換掉

還以為他取消我的訂房(因為訂房網頁訂房時就已經全額付款!!)

急得像熱鍋螞蟻,想說行李該不會被丟了吧!!幸好只是不小心沒注意道我是連續住兩夜

快速的幫我找回新的密碼後,順利得住進房間內~~東西依然整理非常乾淨!!

因為在家樂福隔壁,採買東西極為方便和便宜!!房間內有洗手台,廁所和淋浴間都在外面

最神奇的是他的自動清洗系統,廁所和淋浴間被使用完畢後,上方會亮紅燈自動全間清洗

衛生不需要擔心!!

avignon 1F


我只有一人入住,不過房間是一張單人上鋪和大雙人床,很舒適,窗外景色很美!

只是如果開窗,晚上會有蚊子吵鬧!!

avignon 1F  

=========================================================

Auberge Bagatelle    Avignon  六人宿舍11.5歐  網址

這是一個很迷樣的露營中心,在Rhone河的沙洲上~~~

首先~~~搭巴士過河在 Ile de Piot下車後,徒步進入營區內遍尋不著可以check in的地方

結果在餐廳找到了~~~沒錯!!餐廳是check in的地方,

接著寄物處也非常有趣,在廚房邊廁所旁的小側門,東西隨意的扔著!!

他check in 和check out的時間有限制,如果你錯過這個時間,餐廳是關著的

我就因為超過兩點,而差點進不了餐廳拿我的行李,幸好剛剛好有人要進去打掃!!

否則我就要錯過TGV列車了~~~好里加在!!

而他沒有免費的網路,必須要買一小時一歐??!!

但是我發現一個人買,時段內可以好幾個人共用(雖然櫃檯說不行)

住宿非常便宜,我訂六人房櫃檯給我四人宿舍

不過被子很薄晚上沒有暖氣有點冷,我住了兩晚後就感冒了~~~

房間內只有床~~~和一張椅子,沒有置物櫃喔!!

Auberge Bagatelle Avignon

浴廁就跟大學學生宿舍差不多,還算乾淨~~~

Auberge Bagatelle Avignon  

跟我同房的大姐是臨時找這間Hostel,櫃檯只願意先讓他住一晚,要看隔天是否還有空房

明明宿舍就空蕩蕩的阿,周末是蠻多國中生來露營校外郊遊啦,

也不至於住滿......真不知道櫃檯在想甚麼,

而我在訂房網也是因為他顯示我入住前兩夜滿訂!!所以我才去住前一家 F1 hotel的

一個人要入住這間旅館應該是蠻容易,他的房間數很多,男女分房。

價格在亞維儂的旅館界算是無敵超值。

=========================================================

Meyerbeer Hostel      Nice  八人宿舍平日16歐 周末20歐  網址

其實這間旅館很好找,只是火車站的警察小姐指錯方向讓我繞了好大一圈

沒辦法!!法國的旅客中心都設在熱門景點上,最需要的火車站和巴士站通常沒有

耗了將近一個小時才找到住宅區裡面的旅館

Meyerbeer Hostel 的櫃檯真的親切無敵,有問必答而且地圖、資訊一應具全

晚上還會舉行啤酒和義大利麵派對,免費供應讓大家交流

Meyerbeer Hostel Nice 

我訂的是八人含衛浴的混合宿舍,但櫃檯給我六人! 房間算窗明几鏡、略小了點!!

美中不足的除了廁所老是忘了補衛生紙外,房間內沒有大型的置物鎖櫃,只有小小保險櫃!!

環境很單純,大家也就都沒有在意,畢竟貴重物品要隨身攜帶嘛!!

Meyerbeer Hostel Nice    

=========================================================

Hostel Smith       Nice  8人宿舍21歐  網址

本來長時間旅行,想體驗那種邊走邊改的隨興行程,訂了前面兩晚的Meyerbeer Hostel,

打算若是住的不錯續訂兩晚,沒想到尼斯真的太熱門了~~~每逢周六晚上幾乎家家客滿

(只要遇到禮拜六,建議大家一定要先訂房),搞得在同一個城市中我必須移動~~幸好揹背包

換到這間老城區,地段極佳的Hostel Smith Nice (只有他有空房)

但是跟Meyerbeer Hostel比起來簡直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價格還貴了許多!!

先是我訂了八人含衛浴的混合宿舍,櫃檯老太太給我20人不含衛浴的房間不打緊!!

永遠只流溫水淋浴間連同寢室的美國男孩shower完都打趣的說  Still warming..

shower room的門是毛玻璃拉門不能鎖,和廁所同一處!!如果比較害羞的人應該無法適應!!

房間晚上只有那麼一盞燈,12點以後大燈會被關掉,沒有床頭燈喔!!

廚房似乎有看到烘衣機~~但是上面貼著只有某人才可以使用(住在裡面的打工男孩)

可能我比較衰,住進去剛好遇到他們上周鑰匙整包不見,所以進出大門小門通通得按鈴!!

房間鑰匙20人呢有跟沒有一樣,永遠是開著的~~~

按鈴按到打工的男孩很疑惑問我說~你沒有鑰匙嗎?? 我說:老太太不肯給我!!

沒有locker...問老太太,他說locker已經滿了~~~

在這裡真得很考驗人性.....旅館沒有置物間,

你check in的時候,他就請你把東西隨意的放在只有3坪大的櫃台前面

check out要寄物的話,一樣隨興的堆置在地上,是說治安很好東西都沒不見啦!

就是感覺很差~~可以看到照片中我的包包就放在櫃台前面,因為還沒到check in的時間

Hostel Smith Nice


沒辦法放進去房間裡,而我到晚上11點,乾淨的床單才出現在我的床上!!

住在這邊這種價格簡直是噩夢,如果他只有10歐的話我還可以忍受~~但是21歐這種品質

還給你寫說,窗外的曬衣繩只有某人才可以用,請房客勿掛衣物

 Hostel Smith Nice  

順道一提,如果你要從老太太口中得到任何旅遊資訊, No way...任何巴士和周遭的景點他都說不清楚

還好我之前那間旅館已經問得很透徹,不需要她的協助了,

看到新入住的旅人們,都認命的用那兩台超容易當機的公共電腦查資料!!不禁替他們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