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10月久違的咖啡日記

基於偷懶圖便,最近的咖啡都採用手沖完成

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清洗塞風壺的濾布,以至於器具帶來新住處後,遲遲未打開

上周到歐舍採買豆子,怪的是現場豆子大部分都是M+~M1的烘培度

歐舍的咖啡客都愛重口味喔!!  好不容易看到花神的豆子....竟然是M1得重烘培..泣!!
尼加拉瓜檸檬樹莊園Pacamara蜜處理  

尼加拉瓜  檸檬樹莊園Pacamara蜜處理 咖啡豆 M+
(Nicaragua EI Limoncillo Pacamara Natural Miel)

蜜處理,聽起來就是香香甜甜的感覺!! 它是一種保留果肉在豆子外層,直接曬乾的處理方式

咖啡豆經過這種處理後,香氣的層次會更加不同,風味有別於一般處理

這隻豆子我才剛側過兩次,三次斷水一次悶蒸的手沖。

雖然有一點點過淬的澀味,但是難掩他獨特的香氣,一點點辛辣的香料飄散

熱帶水果的熟成香(不是發酵香喔!!)

甜度果酸都很明顯,Body濃郁!!可能需要多試幾次才可以得到它!!

但是手上這包豆子的烘培度略差,有些豆子焦裂變形。


哥倫比亞  那玲瓏 瑪利亞莊園 M1
(Colombia Narino Finca Villa Maria)

一直以來哥倫比亞的豆子都深得我的喜愛,通常我都買中培的豆子!!

曾經與Narino相遇過,但那時候的記憶可沒有這次的美好(也許因為是試喝包,贈送的原故)

當時沖煮出來可是有股醬油的味道,鹹鹹的台灣味!!

這次買豆送了一小包的試喝豆,黑亮亮的豆子本來心有點驚驚

我鐘愛的哥倫比亞清澈乾淨口感會不會變成又苦又濃??

沒想到: 噹噹~~~這豆子的烘培度竟然完整襯出極高的甜味,

醇滑的口感雖然降低果汁般的酸潤,不過真的頗為驚豔!!

非常平衡的口味,搭配非常平衡的香氣!!

下次我一定會再購入這款豆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