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很神奇的巧合,去年的這個時候~~~我也買了一包耶加雪菲

http://ivana.pixnet.net/blog/post/15572353

上個禮拜小君君到高雄玩耍,不知道是不是良心不安,買了一包咖啡豆回台南給我

她打給我的時候,我正好要去對面的魚羊訂我心愛的雪峰~~~有沒有這麼巧

雖然知道她英文很差,不過還是強迫她把咖啡豆的名字講給我聽

她買了半磅的衣索比亞耶加雪菲咖啡,M+烘培水洗豆

與我之前買豆一樣,這水洗豆的顆粒大小蠻不一致的,

有的烘深有的烘淺~~~~小君君花了五百塊買了半磅~~~我真心希望它有那個價值

所以這幾天記錄一下杯測的心得~~~~

我只能說高雄聖納米諾咖啡館的老闆請你有點良心,你有手挑豆嗎??這款賣這麼貴

還有阿~~~都跟你講不喜歡喝帶酸的豆子了,還挑這款推薦給我朋友~~到底懂不懂咖啡阿

ps.不過還是很愛小君君~~~~你的愛我收到了,每次煮咖啡都會想到你喔~~

=================================================

4/19  這豆子都快被我放到忘掉了~~~不過小君君的愛心怎麼能浪費呢!!

剛剛舀了兩匙,小火萃取45秒,15秒時輕輕攪拌一次~~就沒有動它讓咖啡下來

沒啥香氣的豆子~~也只能計秒看泡泡了~~~Orz,不過這次的口感溫順,略微回甘

酸味很淡~~入口即逝~~~~所以結論是~~秒數增加,攪拌次數減少會比較適合這豆子!!

3/22下午煮了一杯咖啡~~味道苦又酸~~喝兩口就倒掉了,沒甚麼咖啡香,奇怪

3/21

以後不能享受下午煮咖啡的樂趣了~~~因為現在在上班~~哭哭

早上七點半出門~~回到家都六點半快七點了~~~~

今天趁周末煮了一下咖啡,發現它的香味越來越淡~~~~泡沫也不多

口感略偏苦,今天萃取的時間比較短,攪拌也比較少而均勻,

不知道怎的,技術有退步的現象,香味好稀疏喔~~~~~

=================================================

3/12

下午跟朋友跑去波哥喝飲料,順便紓解一下今早接到的衝擊電話

當然~~~所有的事情都得自己決定,交給別人決定只會讓自己以後有後悔怪罪的藉口

明瞭了之後,也決定了一些事情~~~心境澄清當然咖啡也會跟著清透起來

下午本來想把歐舍的葉爾巴夙煮完,心念一轉~~~改成耶加,

這豆子怪怪的,才烘好一個禮拜~~~怎麼泡沫這麼少??然後有一股奶油香

聽著小野麗莎的歌聲,上壺若隱若現的花香跑出來~~~唉呦威壓~~

接著淡淡的甜味,輕輕的攪拌.....萃取大概一分鐘,上壺都開始冒泡泡了

仍然未等到第二次甜味,讓下壺包濕布,咖啡迅速落下。

今天的咖啡略苦,微甜~~~~body清澈,層次單一~~~~但是完全不酸!!

有點不太喜歡它殘留在口中的餘味,畢竟帶苦的咖啡不適合我

最近煮下來,這隻豆子的香氣都不是很夠,

連我那不喝咖啡的室友都問我~~是不是換豆子了~~他說香味眉之前那麼香~~~

=================================================

3/11

下午不知道怎麼搞得,煮咖啡的時候,上壺的香氣只聞的到咖啡的熱滾

甚麼層次、甚麼甜味通通不明顯~~~粉放下去攪拌以後,鼻子在上面嗅了大概三十秒

沒啥收穫~~~~然後默默的再將粉第二次攪拌~~~此時淡淡的甜味出現

接著~~~~上壺的咖啡甜氣越來越淡~~香味也慢慢不明顯~~

已經萃取了45秒...正在邁入一分鐘,我啥也沒想,默默的將火移開~~

讓咖啡自己流到下壺~~~~~然後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

第一口咖啡,溫潤滑順的口感,略微苦甜~~~~

一絲絲酸氣都沒有~~若有也是稍縱即逝,一點點鹹鹹的感覺

但是~~~~咖啡漸漸變冷,滾燙不再,果汁般的酸味又出現了~~~不過還可以接受

=================================================

3/10

今天靜下心來,在傍晚的時刻煮了一杯咖啡,萃取時間約一分鐘,攪拌兩次

使用聞香法,上壺第二攪拌時,香氣的豐富度很夠,層次分明

甜味一出現就攪拌第二次,但是此時萃取已經超過了30秒~~~

攪拌完後等待第二次的甜味出現~~~不過上壺的味道越來越不分明

很難嗅出何時才能下來,於是讓咖啡在萃取50秒後,移火降下

咖啡的顏色略顯混濁,淺嚐一口~~味道比之前喝的咖啡稍苦一點,

Body滑順,酸味明顯,跟微微特南果很像~~~,咖啡的香氣沒甚麼層次

一點點鹹味~~涼味~~~還有稻草收割的燻味,甜度很高,屬於會回甘類型

咖啡涼了以後,酸味較為不明顯,果汁型的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