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這天的行程...是要坐一整天的車子...離開金湖的天氣陰陰的

沒有拍到夕陽映滿金湖的景色..有點小遺憾..

大家來細雨綿綿的尚書第...列為國家重點保護區域...

聽說泰寧縣出進士...有一家出了四個進士...隔里出狀元

尚書第當然就是尚書住的地方摟....

比起北京阿..我還是喜歡這尺度近人的房子..南方的建築雖小

但是精緻..雖不如北方氣派...總有另一股說不出來的風雅

黃灰石造...水漬還未乾呢!!..偌大的匾額告訴我們來到的官家

門樓高聳...一層一層進入這大宅...一個個小院落長的好像阿

但是卻又不同...有種胡同的氣質..




看那門阿窗的...都細緻..天井內放著大石打造的儲水臼..好重的感覺

我是根本沒在聽解說啦!!照了很多相片...接著趕去看即將上演的梅林戲

頂缸..小孩子耍流星垂...還有唱戲..雖然短短幾分鐘..不過很精采阿

特別是那小朋友...超強耶!!小小個兒練起功夫來有聲有色...




大街上還有老舊的剃頭店...師父操剃刀幫客人理頭...偷偷照一張

等待接下來漫長的車程.....聽說路況很糟.福建四處都在造路...

大夥兒打量著要怎麼排遣旅途...於是又玩起了殺手....

我坐的那車有些ABC..沒想到國外還有進階版的殺手遊戲

有護士和警察...多了兩種角色...才發現...屋..這些人真太心機了啦

雖然語言有點不通...不過大家還是玩在一起..不亦樂乎..

車子如雲霄飛車般的晃動..也就沒看在眼裡摟...

路上的砂塵紛飛...石路崎嶇....最難受的還是午餐後的休息過程

海棠颱風侵襲完台灣後...轉往福建...午後我們也漸漸感到雨勢

傍晚四點多...車子似乎有點問題...好像是輪胎有狀況

大家在一處滯留將近半個多小時...等待維修...

好不容易上高速公路...卻又發現另外一台車也出問題..困難重重互相等待

雖然說有休息站...但是根本沒什麼好玩的...賣的東西也不多

掃了一堆食物上車交流...大家開始聊起天來....

不知道怎地...大家話題轉在星座上面....

婕瑜頗厲害的..一猜就猜中我是牡羊座..很少人猜的中我星座

可能是因為我不太像吧(但是她說很像耶..怪怪)

那幾個男士也在那問女朋友要怎麼馴...紛紛報出女友星座..阿咧...

越夜.大家漸漸累了.聲音也減少.

我和wei聊電影..還有小學弟.講到希屈考克的閃靈..

沒想到精采處..他竟然出聲嚇我..真是太可惡了...

小朋友總是在乎其他人的眼光..一直問我他成不成熟...人如何等問題

好不容易到達福州...已經晚上九點多了..雖然大家都被零食餵飽

不過還是很期待晚餐....(五星級飯店耶...光看餐具就超級高級)

晚飯和一群政客共進...當然會有敬酒的狀況..每桌一位服務的專人

幫我們添酒.端菜...不過有隻菜鳥一直把酒灑出來...

食物很高級.鮑魚燕窩.一些高級食材..大家雖累..但是看到菜也胃口大開

晚上不是住那間五星級..轉到三星的閩江飯店..但是也不錯啦!!

來到wei和馬祖團的地盤...大家當然不會乖乖呆在飯店阿!!

一定要享受一下當地的桑拿服務...一群人打滴到桑拿處..舒緩舟車勞頓

還有人先按腳..然後又去全身桑拿咧...真猛..

我們一行人分作男女到不同房間..色皓一直吵著要speical

男生先開始...所以頑皮的曹家兩人..跑到男生區去幫老趙按摩

給他special的咧...偷偷按大腿內側..阿小姐還配合問說"這樣可以嗎"

我們在小姐還沒到前...跑上去玩踩按的單槓..三個人踏在原皓身上咧

then...開始享受啦!!天遊峰的疲累還在身上..聽到曹大姐.二姐的哀嚎

我則是那日坐車的酸背..無法舒緩...人包的根肉粽一樣密不透風

小姐踩的有點用力..但是還可以接受啦...

最後...原皓竟然說要幫我踩背(我還真的讓他上去咧..)腳差點斷掉

回飯店還排練最後一夜的節目....到兩點多咧..

舒舒服服的睡了個好覺...有機會還要去桑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