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最近有一系列"努力玩"講座

 今天去聽李國修老師的演講[渡過人生千萬認真

這是我少數聽到動容的演講..除了老師唱作俱佳的表演外 

裡面他講的兩個觀點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第一[不敲門運動] 

老師講述,有一次在銀行遇到一位婦人 

那個女的看他很不順眼... 而且對他說..

你不要以為當演員有什麼了不起,我不高興是可以轉台的 

李老師當時耿耿於懷,心想哪裡得罪這位婦人,徹夜輾轉難眠
 
接下來是李國修的狂想 

隔天一早李到了銀行,詢問小姐昨日那位婦人的住址 想登門拜訪,

敲門解釋一下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希望她能理解 

不過.....如果今天有六百多萬人口不理解你,

每個人你都花兩個小時跟他解釋 

這樣要花一千多年的時間才可以解釋完畢

如同現在的社會資訊如此發達,如果被人抹黑,

或有些許人散佈謠言 我們是否有必要一一敲門澄清呢,

於是李老師提倡[不敲門運動

根本沒有必要解釋,因為解釋不完,就當做沒發生吧.... 

第二[流眼淚運動] 

釋放感情不是一件壞事,壓抑感情容易造成暴力的情緒

不太哭泣掉眼淚的人,其實很容易暴怒

所以李老師鼓勵大家多流眼淚,把心中的感動宣洩

我們被教育壓抑,所以社會才會有這麼多暴力,

因為情緒累積到一個極致,瞬間爆發的能量殺傷力很強

冷漠而不具感情使社會疏離....疾病也很多

多哭......這一點我有很深刻的體驗

以前的我不太哭,看電影..看連續劇...其實都不太流淚

因為無法感動我,心像冰般的寂靜,一方面是體驗不夠

一方面是汲汲營營於學業,不懂情感....連笑的頻率也都不高

最近這一年,我發現我好像變了

看電視劇很容易感動,電影也很衝擊,感覺自己的哭點變low

還一度想說是不是因為我變得不堅強了.......

今天聽了這場演講後,我發現其實不是變軟弱

是我成長了....所以我的心會動,與劇情同喜同悲.....

所以我也鼓勵大家實行  流眼淚運動......這樣社會會更和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