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名古屋搭JR到高山需要兩個半小時

惣助民宿附晚餐,因此得趕在晚餐六點半前抵達,

本來還想逛逛名古屋~~~整個就沒時間

三點多上車,沿途自繽紛世界進入白雪夢幻,看到的清一色白與褐



同伴們睡成一片,不知怎的~~~我完全沒有睡意......

可能是新奇吧,沒辦法錯過途中的景致



中途經過知名的下呂溫泉,月台上面擺了個湧泉台,

在低溫下蒸氣頻頻跟你招手~~~~真是非常有創意啦~~



越靠山區雪下的越大,積雪也愈發的厚了起來,

沒看過雪的我,拿起相機瘋狂拍車外的雪

殊不知接下來的幾天完全沉浸在雪的風暴裡~~~~~~

五點多的高山,天色呈現一種很像義大利的藍,

只是彩度高了點,比較不偏紫



剛到時沒有飄雪,但路上的積雪讓大家的行李箱很難前進

八分鐘的路程似乎遙選許多,走得很辛苦

惣助,宗樺訂的這間民宿據說有百年歷史,非常傳統的大型民宿,

大概有12間房吧,還有男女湯,整個豪華齊全,

這種只有在電影卡通裡會出現暖爐



可愛的氣象預報牌



晚餐有飛驒牛耶~~~很期待~~~

雖然後來發現只有三小片~~~失落

不過這裡的綠茶超級好喝~~~~每次都喝到很撐

被它綠茶養大胃口,導致而後的行程跟老人一樣猛買茶葉

回甘又香,顏色美麗回沖多次也行(後來發現房間茶罐裡有,全部帶走..哈哈)



==========================================================

晚上七點多去夜遊踏雪,大夥看到雪很興奮~~~

麻煩的是四面八方飛來,打傘根本擋不住嘛,它太輕了...隨風瓢舞

半小時候我發現我的耳朵已經不是我的了,整個很害怕趕快把帽子戴上

志偉還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所以我每隔一陣子就問他它的耳朵還是不是他的

最後它終於屈服於低溫~~~跟我借耳罩...哈哈...裝勇!!

(走了兩小時以後,我靴子四公分+毛裡與毛巾襪和絲襪...腳掌還是感受到寒氣)

轉角的飛驒牛餐館價位高到令人走不進去



拍照玩雪~~~~街景很美,但是小鎮杳無人煙(朋友還說高山算是大站..)

這的店家五點以後就都休息,只剩下便利商店,

開得很晚的店家,賣酒






可愛有趣的陶偶


走到歷史保存區,辛苦背出來的腳架終於出場了~~~

但是大雪之下要避免它鏡頭碰雪,真的很累...要邊拍邊擦拭



這兩天伴我們的OK便利商店,裡面有個店員頭髮超酷~~很澎很長

前面用直髮夾夾很直,後面跟五零年代的女生大捲髮一樣,往外翹

最厲害的是兩個晚上看都是同個造型~~超強...日本人的髮膠都不用錢的

進室內都要先把雪拍下來,否則被暖氣融化...衣服就會濕掉

拍一張某人的窘樣~~~~還不錯帥



========================================================

回到旅館都十點多了~~~~在大雪中歸來~~~

腳趾頭都凍僵啦~~~所以在便利店裡買了足下暖暖包




民宿的女湯今晚可以享用~~可是洗澡泡湯要全裸~~~跟朋友一起有點害羞

十一點才去洗搞到最後超晚~~(兩天下來每晚都遇到最後洗澡的老闆娘..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