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很聳動吧!!

也不知道啥時候瘋狂愛上抹茶這東西~~~

舉凡抹茶冰淇淋、抹茶冰沙、抹茶麥片、抹茶奶茶~~~~我通通都很愛!!

可能是受到我某位崇日的友人影響吧~~~抹茶的香氣與顏色~~~歐~~人間美味

離日本行整整過了一年(遠目),至今仍然默默的在新增購買心得,真的很扯

(是說我那遙遠的義大利旅遊都還沒寫完.......哭哭!!)

這次要來介紹,在日本超市、便利商店、食品行非常容易買到的三個抹茶粉品牌

伊藤園辻利久東紅茶 (os:做紅茶的幹嘛不好好賣紅茶~~湊啥熱鬧)

在台灣的日貨超市裡面,伊藤園、東日紅茶這兩個品牌比較好買

抹茶粉有分兩種:一種是加了糖的~~~泡起來就純飲料摟

                      一種是沒加糖的,除了可以泡飲料,還可做調味和料理。

補充一下~~~去日本超市,萬一想問抹茶在哪,除了寫漢字他們會認外

抹茶的日本發音很好學,就叫"媽甲"(甲發輕聲)~~~~

=============================大亂鬥開始============================

伊藤久右衛門

2018新品 : 伊藤久右衛門 宇治抹茶 --即溶(含糖)

伊藤久右衛門算是宇治歷史悠久的老牌子,先前去京都順手買了包抹茶即溶粉,

眼睛沒長好誤買到有糖版本,他的粉末細緻溶解速度很快,泡冷飲和冰飲極為適合,

口感的話較其他品牌佳 (猜測是因為有加糖所以不澀),顏色清爽香氣淡雅。

如果做料理添加的話可能不太適合,夏天泡成冰茶蠻透心涼的。



R0046735 複製  

2013新品 : AGF 新茶人 宇治抹茶 --煎茶

AGF的抹茶粉在百貨公司的地下超市,進口食品很多那種可購得,我覺得他跟我常喝的

伊藤園抹茶粉有異曲同工之妙,第一無糖、第二冰水可溶解,非常適合各種沖泡方式

AGF的即溶抹茶顆粒是有特殊處理過的,可以在溫水中攪拌瞬間融解,但是放置一陣子

仍然會產生抹茶獨有的沉澱物,口感甘醇,非常解渴消暑。玻璃瓶身可愛又有質感,

喝起來苦澀味較低(相較於伊藤園),算是一款非常優質的抹茶,同品牌還有出其他口味即溶茶

不過單價略高,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抹茶  

MKG  抹茶入 粉 (茶葉)

最近又入手了兩款茶葉類沖泡的抹茶茶葉,雖然沒有即溶的方便,不過喝起來可是甘甜回香

炎炎夏日泡上一壺,冰鎮後那清涼的綠色!!沉澱的綠色茶粉、搭配蜂蜜或是檸檬別有一番風味!!

因為IVANA的老媽愛去日本旅遊的頻率遠超過我消耗抹茶的速度!!

這次帶回來是亂買到的茶葉粉,必須要過濾的那種~~~

新鮮的茶葉泡起來顏色就是不一樣,背面的說明寫只能用70-90度的熱水沖,第一泡30秒!!

試驗結果真的如果超過1分鐘會略苦,放在常溫太久,顏色就從翠綠變成茶色

好處是濃淡可以自調,壞處就是麻煩了點!!不過很好喝呢~~~感覺兒茶素都順利吸收這樣!!

  

伊藤園  抹茶粉(無糖)

大家應該不陌生這個牌子,便利超商買的日本濃茶就他們出的~~嘖嘖~~三十多塊耶

伊藤園的抹茶粉在日本也非常好買(好買度僅次於辻利久),台灣專賣日本零食的店(台北後車站某間就有賣)

大部分的人想買無糖抹茶粉,都會買這牌子~~~~(我上次幫朋友買無糖款就只有伊藤園有出)

由於之前朋友託買我根本沒機會喝到這牌子,而後某位友人去日本,又幫我帶回一包

終於見識到這款濃茶的美味~~~~

伊藤園的無糖抹茶粉標榜,烹調、飲用、調味皆可~~~由此可見茶味的鮮明濃醇

一試成主顧啦,這粉就有一種魔力~~~讓香氣與口感留於嘴內,久不散去

泡起來跟直接用抹茶葉沖出來的品質相當!!

不過,由於茶的口感較烈~~~喝起來會有一絲絲的澀感,本人是完全忽略

這茶太優了!!整個瑕不掩瑜,大不了粉加少一點不會喔~~~~

伊藤園茶的顏色泡起來比較深暗,跟辻利久的鮮豔不同,論賣相是後者比較佳啦!!

各取所需摟~~~~~

ps~~這款抹茶蠻特別的,冰茶熱茶溫茶都可以直接沖泡溶解喔!!

 

辻利久  抹茶牛奶(有糖)

辻利久抹茶粉在日本四處可見,不過要注意喔~~~左邊那種是小包分裝(比較貴),

右邊這種是一大包沒分裝的,依稀記得好像一百五台幣左右吧!!

此品牌的抹茶粉還沒看過沒加糖的~~~甜度很高!!喜歡喝又香又甜的朋友可以選這牌

三百CC的杯子加個一匙半我就甜到天上去了(杯內有奶粉啦!!)

極適合做冷熱飲,調味飲料~~~用量很省,加少少的量就有香氣和口感

香香甜甜的好滋味,讓我想到麻布茶坊的宇治金時抹茶冰淇淋~~~對~~就是這種感覺

希望下次去日本可以買到它家的無糖版抹茶粉~~~(可說不一定他家沒出)

最近有在百貨公司的地下超商看到他家小包裝的蹤跡,想買的人可以去尋覓一下

 

日東紅茶  即溶抹茶拿鐵

我沒有喝過日東紅茶,這即溶包是在百貨公司地下超市買的

喝了它家的抹茶粉~~~我真心誠意的認為,東日你還是好好做你的紅茶比較實在

其實它口味不差啦!!但是就是淡,茶味不重,香氣也不足~~~~~(這樣你還敢做成牛奶口味)

若是想要調味,可以說整個不夠力,抹茶香會蕩然無存(我自己還掏腰包加很多奶粉妄想要拯救它)

乖乖是照背面的說明書,加熱開水飲用就好,阿弄成冰的~~~也可以啦!!就淡一點摟

這款抹茶屬於應急用~~~臨時要喝卻買不到的時候會考慮(它在台灣蠻好買的)

口感溫順~~~還算可以接受啦!!

======================下面是台灣買的========================

森半抹茶歐蕾  
(上圖擷取自日本森半官網)

costco 森半抹茶歐蕾  (抹茶牛奶啦)

好朋友去年拿了一罐costco賣的森半抹茶歐蕾送我喝~~~300多克耶~~

當時還在想這麼大罐要喝到啥時候,不過當我泡下第一泡~~~馬上發現我錯了

絕對不是因為抹茶歐蕾太好喝,我可以瞬間喝完的緣故

而是~~~~~300CC的杯子,粉都加到快半杯了,泡起來卻還沒有辻利久一茶匙的抹茶香

無怪乎他要做這麼大罐~~~怎麼泡都不夠喝嘛!!(大罐也是有原因的)

好朋友她自己也買了一罐,某日非常開心的跟我說他終於泡出濃度相當的森半抹茶歐蕾了

怎麼泡呢??就是把這抹茶歐蕾當成麵糊來泡~~泡的芶芶的~~~~那你就成功了!!

真的是一款很Orz的產品,丟臉丟到國外去~~~~請大家要喝抹茶歐蕾千萬不要浪費錢買這罐

去買雀巢向陽麥子即溶包-抹茶口味就可以了!!

感謝好朋友的犧牲奉獻~~~有的時候,有些網誌看看就好,每個人的味蕾是不一樣的。

靜岡抹茶.jpg 

靜岡抹茶

沒錯!!抹茶控的我也忍不住合購這款網上很燒的靜岡抹茶,剛拿到沉甸甸的一包

容量很大~~~萬一不好喝就哭哭了!!

本人對於外包裝上面寫的日本進口抹茶略略存疑,可能是原料進口後在台灣包裝吧

標榜X巴克抹茶粉就是用這間(很多網拍都會說我們家的原料是XXX用的~~聽聽就好)

此款抹茶粉很甜,甜的感覺有點不自然(可能是因為原料中的葡萄糖)

有喝過摩斯漢堡的抹茶拿鐵,這款抹茶粉的味道就有點像,

如果它加了鮮奶,跟摩斯的抹茶拿鐵相似度會很高(也就是說~~他不香~~)

除此之外他還是我喝過上列這麼一堆抹茶中,口感會沙沙的!!

會不會再回購喔?? 100%不會......哈哈!!

我既然有喝不完的伊藤園,怎麼會委屈自己的舌頭品嘗這又胖又沒啥抹茶味的靜岡

真的不知道他在紅甚麼!!說不一定天仁茗茶的綠茶粉可能都比他優呢!!

其它日本購物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