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ffee和我的淵遠好深阿....但是我已經遺忘他很久了

從研磨到水沸....讓粉末化在水中....

我依稀還記得這些步驟

放在櫥窗裡的那些器具...不知道蓋了多厚的灰塵

這本該是個被使用的季節阿!

磨豆機的聲音..隱約透露著粉末粗細的訊息

每一步每一步都控制的香氣....

它的生命只有三十秒的期限.....我必須要好好把握黃金燦爛的時期

當塞風壺發出咕嚕嚕水滾的氣泡時....順著玻璃管向上爬去....告訴我...

快把那些黃金粉末給我......它會消失的....快一點

我小心翼翼...怕燙傷了它...用木棒餵食著......直到褐色液體清透..

水又順著玻璃管漸漸下降....

一杯不可預知..但卻可以預期的成品....

配著滿室它所留下來的痕跡.....我嗅...我飲....

-------

好久沒有煮咖啡了阿....今天喝了真鍋在全家賣的罐裝咖啡

忽然想到.....我好像也會煮耶..可是那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大概從國小就讓爸媽花錢...買這個趣味....打破的壺也無數個

我就是愛它的氣味....

便利商店裡面...我讀鍾36法郎....它的味道很醇...滑順..不會有酸味

今天的真鍋略遜一籌...不過也還可以

最近喝到比較好的咖啡大概就是綠色法蘭絲裡的咖啡....冰咖啡能煮的那麼好真不容易

濃而不苦...甜而不酸....味道會留在舌尖...久久不散

香氣並沒有因為冰塊而沖淡.....很棒的咖啡

太久沒有喝會..身體會不能適應....但是我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