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行程.是.一切未知的旅程....只知道搭到北京有人接應..

不知道行程的任何細節..也不知道是哪個單位主辦的...

我甚至連節目單都沒拿到..就決定參加這個活動了(勇氣十足)

7/10日......集合日

清晨五點...我從南投的家往桃園中正機場..預備搭乘8:40的班機

機場和阿Q..老趙..盧瑜樸會合...辦理登機手續..寄行李...

為什麼他們的東西可以這麼少..pu的行李甚至可以塞到阿Q的行李裡

四個人三件行李也算厲害的...........

華航的早點真不錯吃...空姐也很優....1個多小時的旅程到達香港..

11點20就要關艙門的32號登機口..讓我們四個以百米賽跑的速度衝去

香港機場超大....沿途掠過一堆商店都沒來的及逛...只好安慰自己..回程有機會的

中國南方的飛機真爛...小姐很醜...東西很糟..竟然要坐3個多小時的飛機

苦不堪言...終於到達北京機場......

最很詭異的是.....下了飛機後....竟然要搭沒有冷氣的巴士...開好遠車車

到了一個逃生梯入口..走樓梯上樓..才到達航廈...(真的很怪)

機場隨便跟上一個浙江團的車子..前往京西賓館.......

路上看不到機車...公車裡塞滿了人...四處都是同一款式的車子...


北京的路好大條..跟高雄一樣...建築物超高....可以看到一堆折衷矯飾主義的房子

很多都很像模型...不太真實...配色也很神奇..橘色..粉紅..淺紫..亮綠

你想的到的它都用上了...不虧是建設中的都市

那裡的廣告很特別....大家都用紅色的大標語

'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類似紅衛兵時期的字眼也出現在我們住的五星級飯店

不禁牽動了嘴角....笑

晚上在西一餐廳用自助式的餐點...小姐一看到菜量少.馬上補齊

東西還算不錯...環境也很明亮乾淨....大夥吃飯完...決定要去逛逛

沿著大馬路走....近20分鐘的路程...走到北京西站火車站...北京最大的火車站

那裡似乎不流行便利商店....商家也都不開冷氣....奇奇怪怪的牌子一堆

啤酒還比可樂便宜......我買了我唯一認得的茶裏王...其他的我還真不敢喝

馬路很大條....所以天橋系統很發達....有的天橋甚至有電扶梯呢...

現在北京四處都在建設中...無論早晚..任何時間皆可看到工人輪班施工

以至於人行道上灰塵滿佈...崎嶇難行....走的我的腳都痛了

無聊的我們找到一間永和豆漿(大陸的台灣人開的)....進去喝看豆漿如何

其實只是找個地方休息罷了.........北京的消費幾乎跟台灣一樣...只有交通工具便宜

回到京西賓館....那夜是我最早休息的一夜(之後一天比一天晚)

7/10.........北京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