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漂浮在水上的銀卵,北京國家大劇院

淺淺的水波折著銀灰色金屬反射的天光,有點擾動,卻又安靜無比

今晚的行程,到此觀賞舞台劇"立秋",票劵在晚餐的時候發給每個人

我拿的的應該是個好位置,三百多塊人民幣呢!!可真大手筆

整個劇院是藏在地底,金屬半橢圓外罩和內部的空間是相互分離的

四周環水,那從何而入呢~~~~聰明如你,當然是挖個地道潛入水底



入口蜿蜒小徑的盡頭,一個公園內~~~~超寬下挖階梯,我只拍得起一半而已

一進門無奈又是一堆安檢,除此之外為了確保智慧財產和影像權

所有電子產品一律禁止攜帶,相機、手機、攝影器材通通得寄放,

這可花了我們不少時間~~~~~

走在前往劇院的路上,頭頂散著微微的藍光,仔細一瞧,

嘖嘖 薄薄的水可不是正在上空盪漾嘛~~~~(相機被收走了..哭)

華美的水晶罩在燈光外,閃閃發光,走著走著底端明亮通透起來

挑高深色木質雙層劇院豁然開朗的出現在眼前,一個販售紀念品的檯子

無視於已經遲了的開場,我仍跑去挑選了一組精美卻便宜的名信片

之後也造就我尷尬的處境~~~~~~Orz~~~故事如下

正當我與友人匆匆趕至表演廳,卻在驗票的入口必須分離,

原因是我的票~~~還得往斜坡深處走去呢~~~

當我被引領至入口時,小姐低聲的說,第二排中間(我心裡暗叫不妙)

走進一片黑暗中,仔細尋找位置,心裡祈禱,那個第二排可別在戲台前

第一...我遲到,萬一要人起身借過,豈不丟臉

第二..我穿白色的,進入劇院那紫外光讓身影格外明顯~~變成活動螢光體

越走越慢,心裡越覺得不妙,當我加緊腳步,戲快上演了

才發現,第一排沒有人坐,大家都是從第二排開始坐~~~

然後我的位置不偏不倚,就在所有人最前面,最中間的那裏

而我身邊的人,一個是省台聯此次主辦的主席,另一個也是幹部

真的是太丟臉了,早知道就等出來再買名信片~~~~~~

======================================================

這齣舞台劇極好,古色古香的現代,內容描寫一個清末傳統家庭

兒子想唱戲、無意繼承家業,父親打下的票行江山即將被外國銀行取代

女兒關閣樓等不回那個想嫁的人,最後打破傳統出閣樓讀書去

活生生的人、幕幕變換的生動場景

高亢的唱腔與動人的燈光,我現在回想仍歷歷在目呢~~~~

那關女孩的閣樓,滑近滑出的,只有在庭院的場景會出現

當場景回到大廳,兩排太師椅上方可是古色古香長方形鏤空的燈具

換到戲台上,燈就變成圓形紙燈籠垂下~~~~

閉幕前的那楓葉捲起,是沒有呼呼的風聲干擾~~~~

深鎖的大門和佝僂的老人身影...伴隨著孩童的疑問聲響~~~

好像看了齣很長很長的故事,卻在短短的兩個小時內完結。

====================================================

ps.在這不得不說,這劇院音響超好,布景燈光一流、

"立秋"所動用的人手也相當可觀,唯觀眾品質參差不齊

一幕離家唱戲的兒子和父親因唱戲相認的劇碼,兒單膝跪地向前疾行

搭配高亢的唱腔,極為精彩~~~~

可就有不識相者,猛然的鼓手叫好,破壞了緊湊的情緒

讓台上的演員須待安靜再行表演~~~~~

而我為什麼說這表演廳音響極好呢~~~~

幾幕演員低聲耳語的戲,那聲音絲毫不漏的傳到我耳朵裡,

心裡想是因為我座位太好,才得以享受這樣的音效嗎

出去以後詢問了其他人~~~~大家也都聽得非常清楚呢!!

偌大的劇院,無論是低聲、高音、小聲、大吼,

演聲效果從舞台上分毫不差的傳至所有觀眾耳中...真的是非常佩服

不虧是國家級的劇院,聽不到回音、小聲也不會聽不清楚、沒有音箱雜音

真的是讓人難忘的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