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在生病與意外中度過

新年新氣象,所以剛剛入手了新豆子和新眼鏡

 "衣索匹亞哈拉摩卡",本月就由它的咖啡香伴我度過啦



1/14

今天把豆子煮砸了~~~萃取時間不夠久,大概才30秒吧~~

出來的結果沒有辦法表現出摩卡的特色~~~冏~~~~待咖啡微涼~~

接著出來的微澀~~整個讓我心碎阿~~~~可惡~~我還特別挑過豆子咧

整個失敗.....沒有口感只有微香的咖啡~~~~氣~~~~

1/10



上週整個禮拜都戴眼鏡~~~不為什麼只為了炫耀一下新配的眼鏡

之前那副眼鏡是我高一時配的,而後我就一直戴隱形眼鏡.....

還好還好,經過大學和研究所的荼毒,沒想到這次量出來竟然還差不多

多虧了硬式隱形眼鏡的功勞

12月陪朋友去拿眼鏡時就看上這副鏡框,雖然其貌不揚不過戴在我臉上

那框的形還真適合我眼睛.....又有機會陪另外友人配眼鏡時順道配了這副

因為我度數很重,加上這鏡框非常寬...以至於最邊邊的厚度極厚,只好配最薄的鏡片

貴~~~~~~不過兩人同行可以殺價,我就不猶豫的給他配下去了,還好大家都說好看

(違心也好~~誰敢說難看我殺了他~~~哇哈哈........)

給新眼鏡亮個相吧



=====================================================

1/9養豆三日終須一開

喝到朋友煮的哈拉~~~歐~~怎麼這麼好喝~~~於是自己就跑去魚羊買豆子

不過這豆子還真醜,大小顆不均勻外加一些些碎豆,顏色烘的也不是很勻

萬一煮出來口感不好可以怪到這上面去,哈哈就是要牽拖。

先講講這豆子的乾香濃烈,跟它本身的口感有點落差,哈拉這豆子比較特殊

屬於日曬豆,不是水洗豆(這也造就它的顆粒沒有辦法篩得那麼均勻)

豆子摘下以後,帶著果肉一起曬乾,剝除果肉得到咖啡豆,

無怪乎一股濃濃的香氣四溢,夾雜菸草或是那種熟食的飄香。

之前試煮朋友的豆子,感想是,口感滑順醇度較哥倫比亞濃,甜度明顯卻不太容易回甘

今天煮出來的結果,改用持續攪拌的方式,

香氣野令人想流口水,乾草香、菸葉味、巧克力的酸酸口感外有奶油球的香氣

我好喜歡它的奶油球香氣喔~~~昏~~~~~

希望下次口感更有層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