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零件在大陸製程品管真的越來越差

電腦也不過組一年多,主機板上面的北橋風扇就壞了兩個

送修花了不少時間,有人很良心的建議我..直接改主機板會比較快

北橋晶片上的風扇...嘖嘖..這品質還真令人憂心.又吵又爛

為什麼一開始發現問題不直接改呢??...因為電腦還在保固期間

當然由華碩負責阿...而且拆主機板上面的風扇

可是要把整台主機解體才可以拔下來耶....這種爛工作我才不作咧!!

但就在上個禮拜,我的北橋風扇重新開機後..就再也不轉動了

龜毛的個性...不容許電腦處有這瑕疵太久..趁著這禮拜比較空檔...

就卯起來改主機板了

原本主機好好的樣子...之前剛裝好時幫它拍照





看到肇事的北橋風扇了沒阿...藏身在一堆線的底下....銀色那個風扇



然後我將它肢解...順便清一清裡面的灰塵.....

黃色是我新買的高級風扇....橘色是爛的要死的原廠風扇..本來裝在綠色的位置

而且卡榫在主機板後方...所以必須全拆....好累...這種事情真的很煩

主機板又刺又髒...cpu的灰塵積得跟什麼一樣....



後來又發生一些坎坷的遭遇....因為買來的風扇竟然沒有附任何可以鎖的孔和卡榫

於是我把原來風扇拆開改一下基座...給新風扇使用..害我拆了兩次

不過第一次拆下改完再裝回去...花了我三個小時

第二次只花了一個小時就完成了...(這種事情常練就會快..可我不想)

距離我上次拆整台主機已經經過快兩年....誰會閒閒沒事把這拆著玩..

除非要清灰塵..不過清灰塵也不會整台全拆阿.....反正北橋晶片上的風扇很爛

大家壞一次就馬上改...不用送修了...因為回來沒過兩個月又會壞掉...補個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