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芙里細雪 

2/28

帶回家的草莓細雪,也不知道是因為千里迢迢的緣故還怎地

竟然比巧克力口味還夠味,有種一口接一口無法停止的欲望~~

香氣四溢加上略甜的口感,無疑是目前吃過三種口味中最令我滿意的。

2/26

這兩天下課後,老找不到東西塡肚子~~~三點多甚麼店都沒開,

臨時興起轉到東安路巷子中的舒芙里,老闆正忙碌的做著蛋糕

之前造訪,店中的細雪全部都被訂光,超熱賣!!連零售都沒得買

昨天碰碰運氣~~剛好有原味細雪出爐,

趕緊買一塊回來搭配我的咖啡~~好好享受午後時光阿

由於每日出爐的口味根據客人訂的數量而不同,

老闆說今日會有三種口味出爐,所以我先訂了一盒綜合細雪,

裡面有原味、巧克力、草莓三種口味~~~星期五剛好帶回家孝敬爹娘

細雪這蛋糕阿,吃起來口感非常綿密、不似乳酪蛋糕那般的結實

很像高檔的蛋糕,可它完全沒有用麵粉和奶油呢~~

沒有乳酪蛋糕那樣的濕潤~~~卻保留了乳酪蛋糕的口感

非常清爽~~重點是不會很甜,不嗜甜食的朋友可以嚐嚐

這兩天陸續吃了原味和巧克力口味,巧克力口味的香氣也蠻不錯的

不過單價有點高貴,小小一片要價四十,瞬間就入肚保鮮去了。

是說這種蛋糕與乳酪綜合般細緻的口感,真的蠻厲害的。

希望下次有機會吃到芋頭、藍莓口味~~~哈哈

ps...下午啜飲一口黑咖啡,搭配上超綿密的蛋糕~~歐歐~~~真是享受阿!!

咖啡也不自覺得好喝了起來。

舒芙里細雪 

===========================================

2/21

最近情緒低潮~~~感覺生活沒啥目標,鎮日茫然虛度光陰

以前逛街買東西都會有一種滿足感,今天買了一件很不錯的外套

卻沒有以前那種撿到寶的興奮~~~~不知道是怎了!!

不想讀書補習,想找事情來做,本來計畫的東西拖拖拉拉的開始不了

心真的很煩,特別是這好天氣的周末午後,

煮著新豆子,嘖嘖!!亂糟糟的情緒讓我無法靜心的聞香氣,瞬間錯過攪拌的好時間

毀了一杯好咖啡,我想我應該不適合開咖啡店吧!!

今天的葉爾巴夙,有點澀、如紅酒般的酸,搭配著異於口感的奶油香氣

還真的跟我的心情一樣複雜呢~~~~

===========================================

2/19

下午與小飛鷹奮戰許久,終於清理完那咬的超緊的齒輪

(多虧最後那靈機一動..否則不知道要拔多久)

打開Herbazú estate,可能是台南的天氣慢慢變熱,中焙的豆子有點亮亮的

哭哭~~~~希望最近溫度涼一點啦~~不要三十多度~~~~

太久沒煮手忙腳亂的,水都上了上壺才發現,對齁~~我手表送修還沒回來

沒有計時,鼻子最近又有點塞~~~趕忙的跟室友借了錶~~~

咖啡完成後~~~聞起來真的有股神奇的味道耶,就是哪種植物的腥味~~~

夾在咖啡香氣中,分外的突出!!

接著喝一小口後~~~歐歐~~就是那種茶味的甜耶~~~小姐選得真好阿

而咖啡本身滑順清澈的口感,帶著微微紅酒的酸味~~卻沒有紅酒的澀感

停頓一下,喉間微微的涼意,在溫熱的咖啡中浮現出來,好像喝熱薄荷茶一樣喔

整體來說是隻會讓人一直買的豆子啦~~~

可是今天煮的時候發現豆子已經有點不新鮮了~~泡泡好少喔~~~難過!!

======================================

2/7號跑去台中找朋友,除了很幸運在誠品聽到王若琳的音樂會外,

路上不小心被我喵到歐舍咖啡,整個掉頭跑去買豆子

完全忽略我的工具門全都在台南,先買再說啦!!

走進不怎麼大,卻很明亮的店面,左手邊木櫃上滿滿的豆子,

歐歐~~~~眼花撩亂~~~~小姐很親切的走過來幫我介紹

放眼望去大部分的豆子都沒聽過阿~~~哈哈,

我平常喝的品種那邊也都沒在賣,索性仰賴小姐的專業

講了一下自己所希望的口感,平常習慣的豆子~~~

一再強調我喜歡喝~~~甜甜會回甘的豆子,口感清澈些,果酸別太強烈

聞了幾隻豆子的乾香後,選了這隻Herbazú estate

我完全沒煮過哥斯大黎加的豆子,可這豆子的香氣讓我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然後我就默默的放了它兩個禮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